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政府称“红衫军”阴谋推翻国王 轻轨遭其破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8日07:27

  最新指控被认为是为了争取公众支持,以便严厉镇压“红衫军”

  泰政府称“红衫军”阴谋推翻国王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据泰国《曼谷邮报》等媒体4月27日报道,泰国政府声称发现有人阴谋推翻泰国君主制。

  泰国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表示,策划这起阴谋的人包括“反独裁民主联盟”的重要领导人、反对党“为泰党”成员、泰国前总理他信等被封杀的政客、学者以及一些电台节目主持人。

  泰国总理阿披实4月26日警告说,这些参与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阿披实及泰国军方一直怀疑“反独裁民主联盟”发动大规模游行示威有更深层的目的,而非仅仅为了解散议会下院。泰国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讪森也表示,“反独裁民主联盟”领导人和“红衫军”媒体攻击了高层体制。

  英国媒体称,“红衫军”领导人表示忠于君主制,但指责国王的高级顾问干政,在2006年策划政变,推翻了他信。分析人士认为,泰国政府的这一指控是为了争取公众支持,以便严厉镇压“红衫军”。

  82岁的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26日发表自示威爆发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他在讲话中没有直接谈及目前的政治僵局,而是告诫新就职的法官诚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树立表率。在过去的乱局中,泰国国王曾经出面干预,促使恢复和平。

  另据报道,泰国警方27日说,首都曼谷的轻轨系统“天空铁路”当天上午遭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破坏,被迫暂停运营4小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