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朱芳雨当选全国劳模有人质疑 东莞市领导给解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07:46
  昨日,全国劳模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刚率领广东宏远队夺得CBA总冠军的队长。他非常珍惜这个荣誉:“全国劳模这个荣誉"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可当初公示期,朱芳雨被东莞市推荐参评曾引起不少的争议。

  有人质疑,为什么名单上尽是企业领导或朱芳雨这样的行业精英,而没有工作在一线的基层工人?对此,东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凤彪给出的说法是,朱芳雨作为职业球员,也是一线职工,并且不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符合参评条件。

  还有人质疑,朱芳雨并非东莞人,他也能上榜?他能代表东莞参评全国劳模?对此,上述官员的解释是,朱芳雨虽不是东莞人,但东莞曾试图把他户口迁来,只是现户籍所在地深圳不肯放人。此外,朱芳雨的工作单位宏远篮球俱乐部在东莞。全国劳模由员工所在单位推举,而不是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推举,且并没有规定说一定要推荐户口在东莞的人。

  生日:1983年01月05日

  身高:2.00米

  位置:前锋

  1995年进入广西体校;1998年加盟广东队,2000年升入广东宏远一队。同年入选国家青年男篮;2001年入选国家队;之后入选历届国家队。本赛季朱芳雨作为队长,帮助宏远队夺得7年内第6个CBA总冠军,也成就了第二个三连冠。他本人同时三夺CBA总决赛MVP。 (来源:武汉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