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中生路上回头看招来横祸 被捅到心脏身亡(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8日00:53
妈妈手里一直攥着儿子的这张帅气的大头贴

“大老远地赶回来,怎么都没看到儿子最后一面呢……”

小东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聂飞 实习生崔雪/报道 钱文波/摄

  本报讯 昨日凌晨2时许,榆树市21岁的男孩吴加庆在参加完同学的生日聚会后,和几个朋友走在榆树大街上时,只因为回头看了看,惹得两男两女不满,双方起了争执。两名陌生男子手持匕首将吴加庆和其同学小东捅伤,见其他人报警,陌生男子还口出狂言“我有的是案底,啥都不怕”后便扬长而去。事发后吴加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小东在住院治疗。目前,榆树市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父母连夜从大庆赶回榆树

  方知儿子已逝

  昨日12时许,记者来到榆树市,此时吴加庆的尸体已经停放在殡仪馆。在当地的一家小饭店里聚满了吴加庆家的亲属,一屋子的长辈正在商量着如何办理一个21岁孩子的后事。在饭店最里面的一个包房里坐着的是吴加庆的父母,父亲吴振伟看上去疲惫不堪,堂堂一家之主的他此时也感到茫然和不知所措;母亲王英坐在一旁早已哭红了双眼,需要人扶着才能勉强支撑着身体。每提起儿子吴加庆,王英都不禁失声痛哭,撕心裂肺的,整个身体都在颤抖。她说,昨日凌晨2时20分,睡梦中的她接到儿子同学的电话,称儿子打架伤得很重,“正在医院呢。”听到这里,在大庆打工的王英和丈夫连夜动身搭乘一辆出租车往榆树赶,一路上祈盼着儿子可以平安无事,可是当昨天早上8点多赶到榆树后方知,儿子早已和他们阴阳两隔了,只是大家没敢在电话里告诉他们。

  为供儿读书父母在外打工

  儿逢假去帮忙

  “我就这么一个儿子现在没了,我可怎么办啊”、“你看看我儿子帅不帅。”王英一边激动地哭诉着,一边从钱包里往外翻儿子的照片,任凭旁边的亲人如何劝说,她都执意这样做。记者看到王英翻出的照片是几张大头贴,上面瘦瘦的男孩留着遮眼的长发,看上去活泼快乐的样子。在王英和亲属的你一言我一语中,记者了解到,吴加庆已经21岁,正在榆树一中读高三,平时在校外租房子,所以一直是走读。他从小就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父母这10多年来一直在大庆打工补贴家用,供这唯一的儿子上学,有时候忙得连过年都回不了家。所以懂事的吴加庆每到放假的时候就会到父母那里去帮忙打工,在父母和其他长辈印象中,他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

  就回头看了两眼招来横祸

  被持刀男捅伤

  由于事发时吴加庆一行是6人,昨日记者还见到了其中一名目击者小文,她是吴加庆的女友。据她说,当晚他们参加完同学的生日聚会后还去唱了歌,玩得很晚、很开心。凌晨2点多的时候,他们6个人3男3女一起走在榆树大街上,由于其中两个同学走在后面,他们就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就是这一看惹出了麻烦,“身后不远处有两男两女我们并不认识,其中一男子就对着我们说,看什么看……”为此双方发生争执。

  吴加庆和小东与对方两名男子厮打起来,但没想对方两人手里都有匕首,冲着他们就捅了过来。吴加庆和小东想跑但没来得及,吴加庆便倒在了地上,小文上前去扶时,还被对方一名女子扇了两个耳光。

  “我有案底,报警也不怕”

  持刀男叫嚣着

  小文说,见情况不好,她和同学都准备打电话报警,对方见他们报警,其中一名男子还不以为然地说:“你们报警我也不怕,我有的是案底,啥也不怕……”然后在两名女子的拉扯下跑离了现场。在小文的印象中,这4个人是在一家名为大富豪洗浴里出来的,其中两名男子年龄在25岁-28岁,看上去像社会上的小混混,而两名女子都着白色衣服,染着黄头发,化着浓妆。

  两男两女曾进洗浴中心

  接电话后离开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了榆树大街的事发现场,两侧除了一个大的啤酒厂,有一些小型门市,多数商家17时、18时左右都已经关门。同时记者还来到了大富豪洗浴,孙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发后警方曾来调查过,当晚确实有两男两女来到洗浴,好像要住宿,但进到洗浴前后不超过3分钟的时间,其中一名女子接了一个电话后,4人就匆忙离开,之后好像就发生打架伤人的事。因为他们进门并没有直接靠近吧台,所以服务员也没什么太深的印象。

  伤势过重高三男生身亡

  一刀捅到心脏

  据吴加庆的同学介绍,吴加庆共挨了三刀,其中一刀捅到心脏,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被死亡。昨日14时许,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当时与吴加庆同时被捅的男生小东,他挨了一刀已经做完手术,胸部缠着纱布,正躺在床上休息。据小东的母亲介绍,她家是五棵树镇的,儿子平时住在学校附近,只有周末才回家,当时得知儿子打架受伤的消息后赶紧到了榆树,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听说有一个学生已经死了。

  目前小东虽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还说不了几句话,所以家人也不太清楚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另一受伤男生是血气肺

  正在术后观察

  记者从主治医生金医生那里了解到,小东因为伤到肺致血气肺,经过及时手术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同时金医生还描述了见到吴加庆时的情况,当时吴加庆被送来抢救时,他看到其左侧胸第五根肋骨和锁骨中线的位置有一3.5厘米左右的刀口,左腰上有一3厘米左右的刀口,因为呼吸、血压和脉搏等都没有了,所以也没法救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