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资委将调高央企上缴分红比例 或填补社保缺口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28日08:06

  据媒体报道,4月26日,一位有色金属行业央企高管告诉记者,目前,国资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缴比例。

  用央企红利来填补社保资金缺口,成为呼吁央企红利“用之于民”的途径之一。有关专家指出,央企只要拿出利润的1/10,就能堵上社保资金的窟窿,同时还可以大大缩小行业收入差距,缓解收入不公平的现象。

  再次响起改革央企分红制度、要求央企主要分红用于充实社会保障基金、使央企的经营绩效直接与全民福祉挂钩的声音直接源于两组“一盈一缺”反差鲜明的数据。“一盈”是指,近年来央企利润数屡创新高。“一缺”是指我国目前社保资金巨额缺口的日益增大,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缺口将在2035年左右达到高峰,每年会产生1000亿元的“赤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