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南平矿山发生爆炸事故 两名爆破员当场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08:06
  27日上午9时30分许,福建南平市顺昌县三达矿山发生炸药爆炸事故,2名爆破员当场死亡,另有7人受伤。官方称,此起事故是在销毁过期爆炸物过程中发生爆炸的。

  在得知消息后,记者当晚赶到发生爆炸的矿山,在场民警和保安以“晚上看不清楚”为由,阻止记者进入矿山的爆破区。据在场民警介绍,发生爆炸事故后,已有大批当地政府人员赶到现场勘察情况,专业人员连夜在发生爆炸的现场清理散落的爆炸物。

  随后记者到顺昌县委宣传部了解情况。顺昌县委宣传部官员介绍说,该起事故是当地公安部门在对收缴不再使用的非电雷管、硝铵炸药进行集中销毁,爆破技术人员在填装过程中意外发生爆炸,此事故造成2名爆破员当场死亡、7人受伤,其中2名伤员因眼部受伤较重,已送往福建省会福州的医院救治,其余5名伤员在顺昌县医院救治。

  官方称,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伤员救治组、善后处置组、现场排险组、新闻信息组等5个事故处理组处理事故现场,已请有关专家排除现场隐患,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全力以赴做好伤者的救治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妥善做好死伤者亲属的安抚工作,以及开展安全事故检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爆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各项善后工作正在紧急开展。(记者 詹托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