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空军飞行员“集体告假” 抗议政府削减预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08:16
  数以百计希腊空军飞行员26日以“集体告假”方式抗议政府为削减预算赤字而力推的新政。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说,这些飞行员不是称身体不适就是精神不济,以各种理由告假,抗议政府让他们受到影响的增税政策。预计军方将取消当天数百次飞行训练。

  希腊空军和飞行员联盟尚未对这起事件作出回应。

  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政府在国内推行降低公共行业薪酬、冻结退休金及增税等多项举措,以削减预算赤字,摆脱危机。

  由于一系列“新政”严重影响公共部门工作人员收入,希腊近期罢工不断。根据希腊法律,空军飞行员不能罢工,但如果感觉身体不适,有权拒绝飞行。

  国防部长埃万耶洛斯·韦尼泽洛斯当天发表声明说:“这给希腊民众传递令人沮丧的信息——空军飞行员不是出于责任而是为金钱在飞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