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乐干部升迁先过家庭美德关引质疑 组织部回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08:24
  河北新乐出台考核新标准干部升迁先过“家庭美德关”

  河北省新乐市市委组织部日前出台的《2010年度领导干部考核办法》,首次将家庭美德纳入干部考核内容,规定领导干部若家庭美德不达标,将视情节轻重,受到一年内不得晋升、降职使用直至免职的处理。

  据介绍,考核办法将家庭美德考核分为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5个方面共13项内容,基本涵盖了领导干部生活的各个方面。

  家庭美德考核将与领导干部实绩考核一并进行,主要采取个人书面汇报、民主测评、个别座谈等形式。组织部将联合纪检委、法院、公安局、民政局、老干部局、信访局、妇联等单位,全面考查领导干部的家庭美德情况。同时,还将向被考核对象的亲属、邻居等发放问卷调查表,调查干部家庭道德状况。这几方面的内容将最终形成一份全面、综合的领导干部家庭美德考核评价结果,作为评价干部、选用干部以及对干部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

  【质疑】

  “美德”考核标准难定

  “清官难断家务事”,干部考核不是儿戏,“美德”考核很难建立评判的标准体系,最终不仅难有效果,更会降低相关制度和有关部门的公信力。

  网友 贺剑飞

  考核应重“工作之德”

  新乐市这一做法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其可操作性值得怀疑。干部的德当然要考核,但考核有轻重。工作之德当重,生活领域之德可轻。相关部门切莫在实际工作中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网友 王磊

  【回应】

  拓宽干部考察渠道

  干部的德性,不仅表现在工作和社会活动中,也表现在家庭生活、邻里关系中。连“家庭美德”都缺失,怎么可能会有高尚的“官德”?将“家庭美德”作为干部考核标准,就是要着力解决一些干部道德缺失的问题,拓宽干部的考察渠道,准确地识别和选拔任用干部。

  新乐市委组织部考核办副主任 赵洪波 (记者彭波) (来源:人民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