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阿联酋女诗人蒙面参加选秀讴歌女性权利(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08:32

  3月22日,阿布扎比,海莎·希拉尔正在背诵诗歌。

  
  一位普通的阿联酋女子近日成为阿拉伯世界的焦点。在阿联酋一档广受欢迎的电视诗歌背诵选秀中,蒙着面纱的海莎·希拉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第三名。

  四个孩子的母亲选秀

  身着阿拉伯长袍,脸上蒙着黑纱,人们能看清楚的只有海莎·希拉尔的一双眼睛。然而,这位四个孩子的母亲勇敢地在舞台上背诵自创的诗歌,主题大多是批评宗教裁判制度,主张女性权利,呼吁思想自由。

  希拉尔参与的是一档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选秀节目《百万大奖诗人》。这档节目在阿拉伯国家的火爆程度不亚于《美国偶像》在美国观众心目中的地位。参赛选手在舞台上要经历层层海选,经过评委团和观众的短信投票决定是否能够晋级,最终获胜者将得到140万美元的大奖。

  不过一直以来,这档诗歌选秀节目却不欢迎女性,直到希拉尔的出现。

  蒙面女一路过关斩将

  《百万大奖诗人》的参赛选手只能通过有限的肢体语言和表情来背诵诗歌,蒙着脸的希拉尔不占优势,但她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所有裁判的认可。

  尽管希拉尔的言论让一些保守人士不悦,甚至在互联网上出现了针对她的死亡威胁,但她得到裁判和大部分观众的一致认可,一路过关斩将。一名评委称赞说:“希拉尔诗歌的魅力在于能将抽象的事物具象化。她的诗歌很有力量,无时无刻都在传达着强烈的个人观点,即使是颇具争议的话题也敢涉及。”

  赢取81.7万美元奖金

  在决赛中,希拉尔获得第三名,赢取了81.7万美元的奖金,她打算用这笔钱治好小女儿不能说话的毛病,这也是她参赛的动力。

  在万众瞩目的舞台朗诵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此前除了女性朋友和家人,希拉尔从没在陌生人面前读过诗歌。

  希拉尔喜欢狄更斯和海明威。虽然她的诗歌批判居多,但她强调自己的诗歌传达的最基本的信息是和平与理解。“我知道世界现在变成了地球村,从我内心来说,我祈祷每个人都拥有和平与爱。”希拉尔说。(吴妮)

  声音

  “蒙着脸不是因为我害怕什么,而是部族的传统。我知道我的家人们都爱我、支持我,让我出现在电视上,与媒体侃侃而谈,对他们来说是个巨大的牺牲。我希望我的女儿们不需要蒙住脸,拥有更好的生活。”

  “让我愤怒的是,阿拉伯社会变得固步自封,不像以前那样———充满着爱和分享,心态开放,欢迎每一个人。现在,即使你想单纯、想对别人好一点,也会不由得问自己,到底该不该对这个陌生人打招呼?”

  ———阿联酋女诗人海莎·希拉尔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