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富汗美军训练村民打击塔利班武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08:39
  人民网4月28日讯 为有效打击塔利班武装和减少美军士兵的伤亡,驻阿富汗美军采取了新战略:美军组成特殊小分队对阿富汗村民进行训练。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驻阿富汗美军特种部队小分队进驻阿富汗一个村子,按照当地模式把20名村民组成一个武装监视组,然后对他们进行训练,使他们担负起监视和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任务。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效果很好,当地的学校从新开课,生活稳定了,许多村民一旦发现塔利班分子活动迹象就立即通报给美军或阿富汗警察局,塔利班对当地美军的袭击大幅度减少。报道引用一位部落长安萨尔的话说,“我们现在感到安定了,不再担心被杀。”

  报道指出,美军采取的上述措施虽取得了效果,但却遭到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强烈反对。卡尔扎伊表示,“美军组建的这样村民武装小组,有可能变成武装民兵,今天反对塔利班,明天就有可能反对阿富汗政府,会导致局势混乱,上世纪90年代塔利班就是在混乱中发展起来的。”阿富汗一位政府高级官员也支持卡尔扎伊的观点。他说,“美军的做法是在玩火,现在这些武装小组在维护当地治安,但明天他们会怎样没有人知道。”

  由于阿富汗政府的反对,美国驻守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采取了行动,阻止继续向美军的这一行动计划拨款,同时发出命令:在阿富汗政府没有同意前,使馆工作人员不能对这一计划提供帮助。美国国务院也有官员认为,驻阿富汗美军的做法,会消弱阿富汗中央政府的权威,在美军撤出阿富汗前,应集中力量训练阿富汗政府军。

  而美军却仍坚持自己的看法,目前驻阿富汗美军一些高级官员一方面对阿富汗政府施加强大压力,迫使其改变立场,另一方面在扩大计划的实施范围,在阿富汗东部地区继续加紧对村民进行训练,上个月,美军还邀请《华盛顿邮报》记者到4个美军对阿富汗村民进行训练的村子采访,看看那里的实际情况。(安国章)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