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一废金属回收站现放射性废料 已致7人死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09:02
  印度警方27日说,本月12日在印度一处废金属回收站发现的放射性废料 致病7人,其中1人因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另有一人病情严重。

  致病

  《印度时报》27日报道,放射性物质于本月12日在首都新德里西部一处废金属回收站内被发现,遭受辐射的7名患者中一人死亡。

  死者名叫拉金德尔·普拉萨德,现年35岁,在这家废金属回收站工作。普拉萨德于当地时间26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27日0点)因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印度时报》援引受害者主治医生的话报道,受辐射后,“他(普拉萨德)患上肺炎、肾功能缺损和肝功能缺损。自24日起,他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按医生说法,另一名放射性废料受害者拉姆·卡拉普伤情严重,他的血球计数急剧下降,须服用抗生素等药物。

  法新社27日援引印度警方消息源报道,除死者外,6名受害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罪魁

  印度原子能局科学家在取样带回的废料中发现,致人伤亡的 罪魁祸首是废金属中含有的放射性元素钴-60。

  钴-60可严重损害人体血液细胞组织,致使白血球减少,引起血液系统疾病。严重时可使人患上白血病,致人死亡。

  钴-60在医学上可用于肿瘤的放射治疗,在工业上可运用于食品加工消毒环节。

  法新社27日援引一名没有公开姓名警察的话报道:“35岁的受害者(普拉萨德)26日因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在废品回收站内,我们找到了钴-60。”

  发现放射性物质后,回收站附近方圆一公里地区被封锁两天,直至印度原子能局工作人员移除剩余放射性物质后才解禁。不过,放射性物质致人伤亡的消息还是在附近地区引起民众恐慌。

  寻源

  警方说,在新德里其他10处废品贮存场同样发现含有钴-60元素的废料,但眼下无法确认这些物质的来源。

  美国环保局在其网站上警告说,由于包裹在金属外壳内,钴-60不易探测,可能在不经意间流入垃圾处理场或回收站。

  上周,印度海运部门要求12个港口安装放射性物质探测器,以防其他危险物质进入印度。

  法新社27日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新德里这起放射性物质致人死伤事件表明,南亚国家在处理危险废品时缺法规、欠规范。(朱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