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部门公开18宗闲置土地处置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08:39
  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的18宗闲置土地处置今天(27日)有了最新进展:其中,福建厦门源昌房地产公司将被处罚3.15亿元违约金;山东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和亚健康科研中心(以下简称山东威海)开发的位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路南、海滨路西的地块、长沙宇润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宇润)开发的位于长沙市坪塘镇连山村的地块拟被收回。

  2009年12月23日,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了北京、上海、浙江、山东、福建、湖南、广西、吉林、宁夏等9省(区、市)18宗房地产开发闲置土地。2010年3月11日,该部又在其门户网站上公布了地方政府对18宗闲置土地的处置结果。

  国土资源部今天通报说,经过督促,12宗已经动工。其中,北京市启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工体北路4号住宅及配套项目被没收违约金510万元;德清中大莫干山生态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开发的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镇雅兰国际大酒店南侧地块,被征收闲置费841.03万元。

  国土资源部表示,其余10宗地造成土地闲置的原因皆是“属政府原因”。对此,国土部门对这10宗地并未处罚,目前,这10宗地块已经开工建设。

  上海中友房产有限公司开发的201-C2地块、浙江恒晟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杭州临安锦城街道兰锦村地块、福建厦门源昌房地产公司开发的2007G27号地块以及长春中海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长春市绿园区汽贸小区以东、景阳大路以南、普阳街以西、规划道以北地块(以下简称长春中海)等4宗地,国土部门要求这4宗地块近期动工。其中,长春中海被征收闲置费约5727万元。

  2005年就已经拿地的山东威海至今闲置,目前,威海市已注销了其土地登记。鉴于山东威海对有关行政复议不服,已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国土资源部表示,如法院维持政府决定,威海市国土资源局将依法收回;如法院撤销政府决定,威海市将采取有效措施督促限期开发。

  长沙宇润位于长沙市坪塘镇连山村的地块,收回土地使用权事宜正在进行之中,国土资源部称,预计于四五月份签订正式收回协议。(记者郄建荣) (来源:法制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