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美洲穷人移民美国艰辛路:谋杀勒索成常事(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8日09:26
一辆运送移民的车辆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英国《卫报》4月28日报道,每年都有成千上万来自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尼加拉瓜以及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国家穷人,跋山涉水,通过墨西哥南部边境北进,尝试进入美国。人权组织日前公布一份报告称,在过去几年中,这段旅程已经变成世界上最危险的移民之路,绑架、强奸、谋杀以及腐败官员的勒索已经成常事。

  报告中称,过去移民们最大的担忧是遇到犯罪团伙的暴力抢劫,现在他们最害怕有组织犯罪集团的诱拐。许多犯罪分子来自声名狼藉的泽塔斯贩毒集团,报告指出,这个集团的血腥名声让移民们不寒而栗。大多数被诱拐或者绑架的移民人质都被关在安全屋中,直到已经前往美国的亲人或者回国的亲人筹集到赎金,才会被释放。

  在被关押期间,人质通常受到虐待。幸存者称,他们曾亲眼看到许多人因为没有交付赎金而被杀害。报告作者鲁伯特-诺克斯说:“墨西哥移民正面临着严峻的人权危机,他们根本得不到司法保护。因为担心受到报复或者驱逐,他们不敢抱怨。”

  报告引起了国际人权委员会的关注,他们估计2009年6个月时间里,有10000多名移民在墨西哥遭到绑架。尽管有许多人向当局报案,但没有听说墨西哥对此进行调查。移民被谋杀或者失踪的事件经常被遗忘。

  报告中的信息主要来自对一家墨西哥教堂经营的避难所的采访,里面大多数移民感到足够安全,才敢于将出他们的遭遇说出来,包括受到性暴力袭击,十分之六的女性移民感染性传染病等。强奸现象非常普遍,以至于一些带领中美洲移民通过墨西哥的人口贩子,在启程前建议女性携带避孕物品。

  报告中提及的大多数绑架事件都在某种程度上牵涉到当地官员,许多移民甚至直接受到官员的虐待。(李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