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假房产证骗租车辆 租赁公司被骗走30多辆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28日09:31

  温州人钟某准备了假房产证,到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轿车,车一到手,租字便成了卖字,当天就卖给了别人。昨天,钟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西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依法执行逮捕。

  今年45岁的钟某,虽有创业头脑,但开了两家发廊却家家亏损,负债不算,还落下了一身病。

  1997年12月30日,钟某拿了一本在老家办好的假房产证,来到杭州某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钟某租用了一辆2000型桑塔纳轿车,租期为两年,总租金为183576元。合同规定,钟某每月应该支付7600元的租赁费。两年后付清租金,车辆归钟某所有。

  钟某提到车后,当天就开到了温州泰顺,将车以155000元的价格转手卖给了别人。之后,一直没有向汽车租赁公司支付月租金。

  2000年8月,汽车租赁公司到西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钟某一听说警方在抓他,便改名换姓变成了“陈云”,去了江苏打工。

  2010年3月6日,已外出潜逃达13年的钟某,最终被西湖警方抓获归案。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近年来租赁汽车诈骗案件多发,作案人大多嗜赌。当租车人拿到车后,连车带人一齐“蒸发”。

  仅仅是被钟某骗走车辆的这家租赁公司,自1997年至今,已被人用虚假材料骗走租赁车辆30多辆,损失达600多万元。这些虚假材料包括假身份证、过期的营业执照和假房产证等。

  警方在此提醒相关汽车租赁公司不妨建立一份汽车租赁行业系统“黑名单”,对长期租车不还、有违法劣迹的人员及时内部通报。其次,加强培训,教育员工提高警惕,让公司员工掌握辨别真伪身份证和驾驶证等证件的能力,严格审核租车人的资信情况,严格操作规程,堵塞诈骗漏洞。最后,买车者也要对卖主提供的车辆相关证件严格审查,仔细甄别,尽量去正规的市场和渠道购买车辆。每日商报 记者 李如艳 通讯员 章官翔 孙卫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