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潘基文:首先要对天安舰事件进行严谨客观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8日09:44
  中国日报网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表示,希望通过更广泛的国际合作,针对“天安”舰事件得出客观、严谨和科学的调查结果。

  潘基文当天前往设在韩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天安舰吊唁所,吊唁牺牲官兵,之后出席记者会,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还说:“我本人也一直在关注此次事故的进展。”

  对于“若事故原因被查明为朝鲜所为,会否从联合国的层面予以应对”的提问,潘基文回答说:“最重要的是,先得出科学而客观的调查结果。”“至于之后的处理方式,我认为韩国政府会征求盟国、六方会谈当事国,以及国际社会的共识,采取必要的措施。”

  潘基文还称:“届时,我将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展开必要的协商。但目前谈论细节,还为时过早。”

  潘基文说,4月初在华盛顿召开的核安全峰会上,听取了总统李明博有关“天安”舰事故的介绍。韩国政府为查明原因,正在积极努力,同时在沉着冷静地应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