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深股市大跌创年内新低 投资者不妨转换思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8日09:50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6分报道,今天(28日)股市已经开盘,下面我们连线金融界证券分析师杨海,请他就今天股市开盘表现做相关分析。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大盘的开盘情况。

  杨海:今天我们看到,以沪市为例今天开盘又创出新低,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出现连续的大幅下跌之后,今天上证综合指数开盘创出新低2865.47点,这也是应该说今年上半年以来,市场再度运行的一个新的低点。到目前为止,市场整体运行仍然是在2880点附近,虽然略微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成交量并不是很大,市场似乎整体依然是表现比较疲弱。由于近期我们看到,市场对于相关的政策预期尤其是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不断的加强,导致了市场部分资金有抽逃市场的嫌疑,使得市场部分个股出现了大幅下跌,尤其是以金融和地产等蓝筹股为代表的一些个股出现了整体的下挫,对市场的人气造成了很大的打击。

  主持人:昨天A股市场出现了破位下行的态势,沪指艰难守住了2900点,您认为造成股市近期持续低迷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杨海:主要是由于,我们看到管理层为了打击高房价采取一系列的信贷措施,这些信贷措施,任何一项政策都是一把双刃剑。它在实施的过程当中,应该说向市场传递了一个货币政策紧缩的信号,这样一来,使得市场各方对于整个市场环境的整体运行情况感觉比较担忧,由于资本市场对这些政策消息又比较敏感,因此市场会出现一定的波动在所难免。

  主持人:五一前一周,您给投资者什么样的建议?

  杨海:五一前我觉得市场应该是阶段性探底的过程。投资者目前来讲,心理上也不必过分的恐惧,今天我们也注意到部分前期大幅下跌的股票今天整体上都会有一定的反弹,尤其是我们看到,金融和地产股几乎在盘中有跌不动的迹象,但这两类股票应该也不会出现太明显的上涨。

  今天开盘以后,以中金黄金为代表的一些有色的部分资源类的股票开始出现明显的上涨。同时,最值得大家注意的就是新能源行业,我们看到,接下来一系列的政策将会围绕新能源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这样一来,包括风电、太阳能发电以及一系列的新能源行业和节能环保行业和一些相关个股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捧和重视,投资者不妨转换一下思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