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警方摧毁特大贩毒团伙 儿贩毒老母顶罪(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4月28日10:08
  抓获现场
  抓获现场

  万宁警方摧毁一个特大贩毒团伙,缴获海洛因367克,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儿贩毒六旬老母顶罪

  经过五天五夜的奋战,万宁市公安局近日摧毁一个特大贩毒团伙,缴获海洛因367克,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毒资人民币3000元。

  接报布控

  被擒毒贩是同族兄弟

  4月13日中午,万城派出所获取重要情报:当天晚上将有一伙人在兴隆旅游区的钓鱼台宾馆交易大宗毒品。获知情报后,叶国彪所长立即将情况报告万宁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兆腾。张兆腾指示万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侦破此案。叶国彪所长立即带领民警着便装赶赴兴隆开展秘密侦查,发现入住钓鱼台宾馆A207房的几个青年形迹可疑。

  为了便于开展工作,侦查员入住A207房对面的A203房,叶国彪带领一组民警盯紧A207房;另一组由王祚鹏带队在宾馆出入口处埋伏。当晚21时,民警发现,一名男子手提一个黑色包慌张走进A207房。叶国彪根据侦察的情况综合分析,断定抓捕有利时机已经成熟,立即指令两组民警同时行动。抓捕民警在A207房抓获进行贩毒交易的唐某芬(男, 24岁,万城镇南星村委会人)、唐某生(男,28岁,万城镇南星村委会人)等人,当场查扣毒品海洛因86克、手机2部、毒资人民币3000元。

  当晚,经过对唐某芬、唐某生(两人是同族兄弟)突审,两人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认他们于4月6日、7日已分别贩卖过5克、10克海洛因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三次的毒品都是跟万城镇保定村委会的蔡某丰(男,30岁,万城镇新兴村委会人)购买。4月15日22时,侦查员赶赴万城镇一烧烤园将蔡某丰抓获,缴获手机1部。

  顺藤摸瓜

  斗智斗勇揪出上线

  蔡某丰被抓获后,万宁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突审,但蔡某丰百般抵赖,拒绝交代毒品的来源,审讯工作一度处于僵局。为了突破案件,叶必平副局长亲自组织民警不厌其烦地对其进行政策攻心。经过20小时斗智斗勇的较量,蔡某丰终于供认其近期出售的毒品都是跟万城镇新兴村委会的梅某军购买,并愿意配合公安机关侦查破案,争取将功赎罪。

  据蔡某丰交代,4月16日下午,他要与梅某军交易150克的海洛因。

  16日下午16时许,警方安排蔡某丰与梅某军手机联系。梅某军约蔡某丰在万城镇“恒华宾馆”附近进行交易。周李文教导员带领民警秘密赶赴“恒华宾馆”周围埋伏守候。18时30分,梅某军骑着摩托车出现。但其非常狡猾,在周围转了一圈后,随即离开。外围民警立即悄悄跟上梅某军。

  不多时,梅某军再次出现在“恒华宾馆”大门口,他打电话给蔡某丰说他到了,被警方控制的蔡某丰说他马上从宾馆下楼,就在两人准备交易时,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缴获摩托车1辆、手机1部。出乎民警意料的是,狡猾的梅某军当时并没有将毒品随身携带,打算拿到现金后再带领蔡某丰到别处领取毒品。

  包庇贩毒儿

  64岁老母为儿顶罪

  虽然在梅某军的身上没有搜到毒品,但侦查员还是冷静镇定地对侦查获取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一致认为梅某军从事贩毒活动多时,近期又频繁贩卖毒品,家中肯定藏有毒品。办案民警分成两组,一组对梅某军加强审讯,另一组赶赴梅某军家搜查。

  16日21时20分,民警在万城镇新兴村委会梅某军家梅某军母亲李某某睡房里的一个塑料米桶中搜出海洛因毒品130克。但64岁的李某某为了包庇儿子,竟称毒品是一个外地打工仔交给她保管的,与其儿子梅某军没有关系。据了解,李某某有三个儿子,李某军是其三儿子,已贩毒多年,贩毒发家的梅某军去年投资20多万盖起一栋二层楼房。

  因梅某军答应与蔡某丰交易150克毒品,交易时没有随身带“货”,而现在仅搜到毒品130克,可以断定梅某军应该另有毒品存放在他处。

  经过近50个小时的较量,4月18日22时,梅某军的心理防线被彻底攻破,终于交待出藏匿毒品的地点,并愿意配合公安民警到现场对毒品进行查扣。民警押着梅某军来到万城镇陶器厂通往万宁市农科所小道东侧,在草地上的一块压缩板下面,缴获其藏匿的151克毒品。

  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的梅某军、蔡某丰、唐某芬、唐某生等四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