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进城农民工子女可就近入学 确保就学零障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28日10:09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出台政策,规定凡进城务工农民持有户籍证明、暂住证明、务工证明,其随迁子女可以同城里的孩子一样,就近划片入学。必要时可先入学、后办手续,也可中途申请办理转学手续。

  为确保农民工子女就学“零障碍”,安徽省教育厅强调,严禁以任何理由和任何名义向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收取“借读费”、“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共建费”等。

  安徽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缪富国特别强调,进城农民工随迁子女与城区学生实行统一编班,在学生管理、评优奖励、入队入团、考试竞赛、文体活动等方面,与城市儿童少年享受同等待遇。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表示,省教育厅还将各地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情况纳入对各地的工作考核和日常的工作检查中,对执行政策不力的地区进行全省通报,并将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奖励的依据之一。同时对接受农民工子女的学校,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