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时捷撞死六旬环卫工后逃逸 家属痛不欲生(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0:13
环卫工的女儿得知母亲身亡,赶到现场后痛不欲生

  保时捷卡宴车轮 撞断六旬环卫工清扫路

  在3公里长的高速路段内,环卫工高国群面对着呼啸驶来的车辆,每天都在这里进行着清扫工作。

  这样的工作,高国群已经重复了近8年。

  然而,昨日上午9点半,一辆黑色保时捷卡宴越野车把她永远留在了清扫途中。 

  开车的中年女性,是成都某民营企业高层。

  距离出事地点约6分钟步程的地方,是高国群再也回不去的家。

  哭声

  家人跪地哭 倒地的她年前过了大寿

  昨日上午10点许,绕城高速机场收费站立交区,一辆黑色的保时捷卡宴越野车静静地停在内环中间车道,周围摆了几个警示锥形筒。

  卡宴车头前10余米的右侧车道上,几个男女跪在地上,围成一圈放声痛哭。

  圈子中心,躺着一具遗体,上身随意盖着一件黑色夹克,头部左侧是一摊刺目的血迹。

  死者是60岁的环卫工高国群,她穿着橘黄色工作服,脚上一双白袜,鞋子一左一右,落在10米外。

  在她的遗体旁,家人点了钱纸堆。翻飞的纸屑,沾到了家属满是泪水的脸上,没有人伸手去拂开。

  高国群的丈夫赵世军说,早上6点,老伴和往常一样出门扫地,“也没说什么话。”

  这条3公里的高速路段,老伴扫了将近8年,每天上午、下午各扫一次,“我平时就在家给她做饭,哪里想到她再也吃不上了。”

  高国群的家人说,年前刚给她过了60大寿,请了20多桌客人,当天专门请假休息的她高兴得很。

  响声

  “砰”一声后 同事抬头看见她不动了

  出事时,高国群和同事刘桂芳正沿机场往成雅方向清扫。刘桂芳说,她们面向来车方向逆向清扫,移动作业。

  “我和她分别在隔离带两侧,她在捡纸,我在清扫,”刘桂芳说,最后一次看到高国群时,她正在内环线中央隔离带护栏边。

  等到刘桂芳被“砰”的一声惊得抬起头时,发现高国群已躺倒在10余米外,一动不动,头部汩汩地冒出鲜血。

  刘桂芳说,当时她已身体发软,倚着护栏靠了过去,“我记不清楚了,也没敢过去细看。”

  高国群所在环卫公司的养护队经理杨拥军说,高国群没有一根白发,很显年轻。

  “她工作相当负责,大家都很尊敬她,”杨拥军说,高国群在他手下干了很多年,出了这样的事他很难过。

  无声

  肇事女司机撞人离去后再未露面

  事故发生后,交警六分局民警、路政人员都赶到现场,来自附近两家医院的120救护车先后赶到,但很快遗憾离去。

  交警的事故责任书显示,肇事方为一田姓女士。但她出事后随即离去,再未露面。

  路政部门的调查单上,显示田女士在某民营企业工作,担任公司高层职务。

  几名自称田女士同事的男子随后赶到,代为处理事故。

  在与死者家属协商后,他们现场清点了2万元,交给了死者的儿子赵进,并写下了2万元的收条。

  据田女士的同事介绍,田女士驾龄超过10年,事发后因惊吓过度前往医院,“事故如何处理,一切等警方通知。”

  呼声

  环卫工事故频发 如何提高作业安全性

  高国群所在的,是四川高速公路绿化环保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办公室主任唐敏诚说,针对环卫工作的高危性,给员工发放了作业手册。

  同时,公司给环卫工购买了意外伤害险,最高赔付金额是30万。

  杨拥军说,按公司的规定,环卫工在作业时,都是面向来车方向,逆行作业,以保证安全,“至于肇事者是否迎面撞向死者,还要继续等警方调查。”

  “自从2008年以来,环卫工发生安全事故的次数大大增加。”杨拥军说,绕城高速近两年来车流量增加了5倍以上,环卫工如果横穿高速捡垃圾,至少要等5分钟,“原本就是高危工作,车流量剧增,更容易出事。”

  杨拥军说,整个绕城高速路段共有110多名环卫工,年龄集中在50岁左右。去年他手下的一个员工也不幸被撞身亡,“如何提高环卫工作业安全性,希望大家都来出出主意。”华西都市报记者 罗琴 实习记者 陆阳阳 摄影 谭曦(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