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一商场店庆场面火 4000人半夜排队为奖疯狂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8日10:20
4000人拥挤排队等候兑奖
4000人拥挤排队等候兑奖

  □首席记者何正权 通讯员李鑫文图

  本报信阳讯 “西亚和美广场搞兑奖活动,说100元可以当500元花。我们深夜12点就开始排队,结果熬了一夜,工作人员却说活动取消了,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昨日,信阳市民纷纷向本报投诉。而当日近4000人拥挤排队等候兑奖的火爆场面不仅吓坏了活动举办方,也让警方高度紧张。在兑奖前一个小时,看到排队的人仍不断增加,警方强令举办方取消活动。

  4000人齐聚争夺100个名额

  在信阳西亚和美广场5周年店庆之际,商场决定拿出100万元回馈消费者,其中有一项活动是4月27日上午进行的“100元换500元服饰购物券”。举办方限制前100人,而且每人限换一张,同时要求100元人民币的尾号必须是427。

  4月26日晚上,一些拿着尾号为427的百元钞的群众已早早地赶到商场门前排队等待兑换。昨日凌晨1点30分,商场门前已经聚集了100多人。信阳网论坛的视频显示:一些排队的人还拿着凳子,带着吃的、喝的,有抱小孩的,还有孕妇。很多县里边的人包车赶过来。

  到凌晨4点,排队的人员开始明显增加,到上午8点,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已经聚集了近4000人。为避免引起安全事故,除了该广场的保安人员外,信阳警方指派20多名民警前往现场维持秩序。

  害怕引起骚乱警方责令取消活动

  看到广场上人满为患,场面一片混乱,商场方面开始害怕出现安全事故。他们赶紧去接公证人员,希望活动提前开始。“公证人员来了之后,一看那么多人,也害怕出现安全问题,便拒绝公证。”商场的负责人说道。

  “近4000人争100个名额,这竞争力太大了,排了那么长时间的队,没争到名额的群众心里必然会不满。”对着不断增加的人群,现场维持秩序的信阳警方负责人十分担忧,害怕场面失控,引起不安定因素。经过再三商量之后,信阳警方责令该广场取消此项活动。

  “人数太多,我们也害怕出现安全事故,在各方面的因素下,我们被迫取消了该活动。”举办此活动的负责人说道。

  昨日上午9时许,信阳西亚和美广场的工作人员通过广播通知:非常抱歉,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市公安局要求取消此活动,希望大家能尽快散去。

  顾客情绪激动讨说法

  听到广播,排队的群众反应激烈,纷纷要求广场给一个说法。“我们排了一夜的队,不能说一句抱歉,就完事儿了啊!”排队的群众非常生气。

  由于害怕出现事故,该商场延迟到9时30分开门。广场开门之后,现场非常混乱。部分排队的群众一起冲向了7楼的总服务处,跟服务处的人员争吵起来,要后者给个说法。中午12点,围聚人员开始逐渐散去。

  眼见没有任何成效,留在现场的群众围堵到负一楼,将超市门堵住。广场方面将滞留群众分开接待。

  下午2时40分许,本报记者拨通该广场负责人苏亚伟的电话。苏亚伟深表遗憾:没想到消费者参与活动的热情这么高。“我们不会辜负大家的支持和厚爱,兑奖活动一定要兑付,但要确保安全!”他说。下午3点,工作人员开始登记手机号,人民币号,姓名。在公安人员的帮助下,举办方重新兑奖。现场滞留群众很快兑换了购物券。

  商场向消费者致歉

  对顾客投诉举办方“欺诈”之说,活动举办方深感委屈。“兑奖活动成本不过4万元钱,我们整个回馈消费者的预算是100万元,哪会用这种方式损害自己的信誉?当时完全是因安全问题。”苏亚伟说。

  昨晚7时,西亚和美广场店长赵艳专门向本报传来了致歉信,委托本报向当日参与活动的消费者致歉。致歉信说:由于事先计划不周,准备不足,参与兑奖人员太多,以致无法排队确认前100名。出于对消费者的安全考虑,同时按公安部门要求,现场决定推迟进行该活动。对于这次活动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深深的歉意。

  昨晚,举办方将兑奖人员名单张榜公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