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射杀耶鲁医生始末:感遭歧视有预谋持枪行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0:36
  中新网4月28日电 综合报道,26日耶鲁大学医学院印度裔医生图尔(Vajinder Pal Toor,又译杜尔)被他的一名前中国同事王立山(音译,Lishan Wang,又译王励山)连开多枪射杀。据悉,王立山为数年前遭纽约市一家医院开除事与图尔结怨,愤而行凶。并且去年王立山曾对两人共事过医院提出过歧视诉讼。王立山被控谋杀、意图谋杀及非法持有手枪罪,目前遭收押,保释金200万美元。对于此凶案遇害者的邻居均表震惊,认为嫌犯是早有准备预谋杀人。

  持两枪行凶 华人枪杀耶鲁大学医生

  44岁的华人医生王立山26日,枪杀在耶鲁大学工作的印度裔医生。事件发生于受害者在康州布兰福特镇的郊区住宅的停车场。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哈特福特新闻消息,34岁的图尔是耶鲁医学院博士后第一年研究员。26日早上,图尔在自家公寓停车场取车,被躲在一旁的王立山开了数枪。图尔怀孕5个月的妻子听到枪声,跑出来发现了持枪的王立山,丈夫则已倒在血泊中。图尔妻子并不认识王立山,厉声责问王立山到底在干什么。王立山调转枪口,向她开枪。图尔妻子急忙躲到一辆车子后面,才逃过一劫,没有受伤。

  嫌犯作案后开车逃离现场,邻居之后报警,并在现场对杜尔进行了急救,无奈杜尔伤势太重,已当场死亡。根据目击证人提供的凶嫌人物特征和车辆信息,在案发不远处的一个十字路口将王励山的车子截停,并将他拘押。警方说,他当时有两支枪。

  行凶有预谋 连开数枪显作案心意坚定

  遭杀害的印度裔医生图尔(Vajinder Pal Toor)的邻居26日都表示极为震惊。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住在附近的鲁巴(Kalani Lopa)说,前一天就看到一部红色厢型车在附近出没。他表示,嫌犯王立山绝对是早有所准备,预谋杀人。

  警方也表示,由于邻居守望相助,立即报警,警方才能迅速逮捕凶手。

  当地电视台报导,一名亲见目击枪杀的妇女说,她看到图尔中弹倒地,也听到图尔太太大喊“你在干什么?”布兰福市警局发言人摩根警官表示,图尔一早出门准备开车,他是遭到埋伏攻击。邻居福斯维尔(Rick Friswell)说他先是听到几声枪响,然后再听到四到五发枪响,接着更多枪声。他说,这显示凶手作案心意坚定,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住在与图尔家相隔三栋的鲁巴说,25日早上,他在窗边喝咖啡,就看到一辆红色厢型车绕来绕去。他认为凶手早有预谋,先来探看作案场地。警方说,他们是接获来自邻居的报案电话,迅速出动,很快就拦截到王立山,当时他开着红色厢型车正在逃离现场。

  职场结冤仇 两人纽约共事时曾有冲突

  警方怀疑两人是在纽约市布鲁克林一家医院工作时结下冤仇,导致这场悲剧。据美国《侨报》报道,警方称,死者是34岁的图尔医生,他是耶鲁大学医学院的一名博士后。在图尔到耶鲁大学医学院工作之前,曾在纽约布鲁克林的金斯布鲁克犹太医学中心工作。据那里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王立山也曾在那里工作,王立山当时在加护病房工作。几年前,曾发生一件事。当天王立山当班,但在几个小时中却不见王立山的影子。图尔当时相当生气,当众训斥了王立山,王很觉得没有面子,也当众对图尔发出了威胁。

  康州警方正根据图尔妻子提供线索进行调查,查证否图尔与王立山在纽约工作时发生的争执是否最终导致了26日的致命枪击案。“我们只能作一个假设,即受害者和行凶者曾在以前共同工作的纽约医院里互相看不顺眼。”

  纽约布鲁克林的金斯布鲁克犹太医学中心2008年5月22日将王励山停职,但还给他发薪水,理由是王励山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随后医院给王励山发出一封公函,说医院决意将他解雇。2008年7月,王励山被医院解雇。他的最后一个住址在乔治亚州。

  凶嫌遭开除 曾控告医院种族、残障歧视

  被控杀死耶鲁大学医生图尔的王立山,去年曾对两人共事过的纽约金斯布鲁克犹太医疗中心(KJMC)提出歧视诉讼。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在这个向联邦法院提出的诉讼中,王立山称他曾在2008年5月,与他在该医院住院医生计划的上司—图尔医生发生激烈的口角,那是因为图尔指责王立山从加护病房擅离职守数小时,忽视医院职员打给他的传呼和电话。

  王立山的诉讼中说:“在这场口角发生后一小时,图尔医生指控王用有敌意的身体语言威胁他的安全,不过图尔并未召来警卫。”王立山承认,他在住院医生计划工作期间,数次被指责发怒和有行为问题,这次口角是其中之一。在王立山的诉讼中,他说自己被不公平地贴上易怒、情绪失控的标签。

  王立山在2008年5月22日被留薪停职,工会也告诉他,该医院允许他继续工作的唯一条件,是他以精神受损为由请残障假。他在7月被开除。王立山的诉讼声称,受到基于种族、原始国籍和残障的歧视,使他受害;他也指控医院因他调查、揭露和反对歧视,而对他施加报复。

  对于该医院人资职员评估王立山有行为问题,和易发怒,他反驳说,其实他评估没那么差。诉讼中说:“此外,在数名上司和该医院的人资室,开始不实地把他列为精神受损,和有发怒问题的期间,王立山在其"人际关系技巧"项目评价不错,也未被提到有情绪或与愤怒有关的问题。”另外一名医生吉儿达?萨维尔(Gealda Xavier)说,王立山曾经在一次电话中对她大吼大叫。王立山则指控该医院种族歧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