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粮农不满政府政策 5000人开拖拉机首都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0:56

法国农民在巴黎民族广场集结,准备开始示威。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法国约5000名种粮农民27日一早聚集在巴黎示威,其中不少农民还驾驶拖拉机参与游行,抗议政府没有帮助他们摆脱收入减少的困境。

  据报道,法国农民收入近来不断下降,政府却置之不理,引起农民的愤怒,一再进行示威抗议。好几千名小麦种植者昨天驾驶着多达1000辆的拖拉机杀入巴黎,在共和国广场、民族广场和巴士底广场等地进行示威游行。

  报道指出,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率已经创下上任来的新低点,如今农民上街示威,无疑会让他更为头痛。

  由于农作物补贴被削减,再加上价格偏低问题加剧,法国农民面对更多的损失,抗议声浪因此越来越大。

  法国农业局估计,去年小麦的平均价格下降了25%,而谷物、油籽和蛋白作物的农民收入则下跌了51%。

  虽然政府表示,愿意调整新的环境条例,多少安抚了农民的情绪,但农民仍然觉得政府提出的低利率贷款和减税方案不够。小麦种植者如今呼吁政府推出免息出口信贷和扩大国家谷物存储等措施。

  此外,报道认为,昨天的示威其实也针对欧洲。法国农民呼吁欧盟维持现有的共同农业政策。

  报道指出,法国是欧洲共同农业政策的最大受益国,在去年欧盟400亿欧元的农业资助资金中,法国就分享了其中的20%。目前,欧盟开始洽谈2013年后的共同农业政策。法国呼吁其它欧盟成员国维持现有的欧盟农业政策,不过,英国等国都倾向于精简的农业政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