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作家局长”一审判12年 听完判决猛吸氧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11:17
  昨天下午,备受关注的著名“作家局长”、(浙江)台州市国土局原局长刘长春,被仙居县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人民币。

  法院认定大部分受贿事实,刘长春和房产商“权钱交易”人民币75万余元、美金1万元。

  因患有高血压等病,刘长春一直在杭州青春医院接受治疗。仙居法院借 用杭州江干区法院一审宣判。

  2个多月前的庭审,刘长春及其上海籍知名代理律师曾说过“副处级法院不能审判正处级领导”的雷人语录,在网络上红极一时。

  相比庭审时的满脸络腮胡子和激动情绪,刘长春昨天出庭时,表情要平静得多,还特意刮了胡须,身着干净的运动服。

  宣判从下午2点半开始,由于身体原因,法院仍从人性化出发,在宣判开始没几分钟后,允许他坐在椅子上听判。

  仙居县法院副院长暨玲珍宣读完18000余字的判决书,已是下午4时许。

  刚宣读完毕,刘长春就感觉身体不适,还没明确表示是否提出上诉时,就支撑不住了,由法警、狱医带至法庭隔壁的拘押室,帮他吸氧气和服药。

  随后,刘长春被押上了囚车,重回杭州青春医院。

  今年59岁的刘长春曾担任台州市天台县县长,连续三届任台州市国土部门“一把手”,至案发前,刘长春已发表文学作品150余万字,著有散文集《旅途》、《山水境界》、《天台山笔记》等。(新华网浙江频道-都市快报王先富 赵仙平孙自鸣)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