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市长谴责袭击华人案 悬红缉殴人致死疑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11:17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应对近日引起小区高度关注及媒体集中报道的湾景区多宗华裔遇袭案,旧金山市长纽森26日召集市内华裔、非裔的官员及小区领导召开座谈会,会后宣布警察局不日将会提出悬红,帮助缉捕今年1月殴打华裔耆英陈焕洲(Huan Chen,又译陈元)致死的凶嫌,同时也呼吁小区团结,停止连串的暴力事件。

  纽森指出,在坦诚、深入的对话中,大家一致“谴责暴力”,也出现不少主意希望在未来可以实施,改善小区关系并预防暴力。近几个月连串袭击华裔事件令大家觉得困扰、警觉,小区关注、不满并产生害怕,这些他们都知道。不过就指,“我们会更加团结,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这些工作包括暴力特别是青少年暴力预防、小区外展加强防罪意识等。

  警察局长盖斯康强调,犯罪者将受到制裁,小区内无论亚裔、非裔对于暴力事件都不会容忍。目前因为陈焕洲这宗凶杀案未能破案,所以他们会提供悬红寻求破案线索。而另外两宗,警方很快就找到嫌犯,其中关键就是获得非裔小区的热心协助,为警方提供线索。事实上,在袭击事件中,也有在场的非裔民众见义勇为,帮助受伤的华裔妇女并马上报警。多宗袭击仍属单独个案,很多时候贼人都是机会犯罪,见有机会就抢劫、袭击事主。在上述两宗案件中,其实也找不到证据证明是针对某个族裔的仇恨犯罪。

  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指出,一系列事件虽涉及族裔,但背后议题远超过族裔。袭击者通常不单袭击华裔,也令其它族裔民众受害。他呼吁大家以此为契机向前望,短期来说是要教育公众遇事报警,提倡警民合作改善治安。长远来说,则需要市府将暴力预防、加强不同文化背景的了解教育、语言翻译等作为拨款优先项目,保障民众安全。

  纽森强调,大家不应低估暴力事件的影响但另一方面也不能过度反应,事实上旧金山今年仍沿续去年罪案下降的趋势。

  包括市长纽森、盖斯康、市参事邱信福、朱嘉文、马兆光、估值官丁右立、行政官李孟贤、警察委员潘伟旋、李艳虹、访谷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市防止罪案资源中心防罪专员陈冠雄、安老自助处行政主任钟月娟等,以及来自非裔小区的领袖如Glide纪念教堂主持Cecil Williams、警察委员会主席Joe Marshall、民权牧师Amos Brown以及众位来自“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的民权代表,当日中午聚集市府围绕过去几个月多次发生的华裔遭非裔袭击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商讨对策,以求小区获得共识,而大家都认为这种跨族裔小区的大讨论不会只有一次,而只是一个开始。(萧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