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补助支付“直通车”进山西 农民表满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2:10
  中新网河津4月28日电 (黄瑞)2009年以来,山西省共有30多个县推行政府补助资金发放模式创新,由国库直接支付各项涉农补助。近日,记者来到山西省河津市柴家村,发现该项业务在当地推行良好,村民们皆表示满意和认同。

  “你好!人民银行温馨提示:河津市您乡乡镇粮食补助资金已划拨到位,请查收,并转告收益村民。”这是柴家村村民柴创贵在记者走访当天的上午收到的短信提示。

  柴创贵一家以种植小麦和玉米为生。过去领取粮食补助款,他需在接到村里大队通知后,前往乡政府登记领取。由于村民都在相同的几天内取款,柴创贵往往需要排长队,且对于各项补助标准一头雾水。

  如今,柴创贵在接到短信通知后,便知道粮食补贴已打入自己存折,每次补贴的数额在存折上一目了然,他告诉记者,他的小麦和玉米每亩共补贴101元。“新的发放方法方便快捷”柴创贵高兴的说。

  粮食补助短信发放的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河津农村合作银行柴家支行,这是柴家村里提供补助领取服务的唯一一家银行。

  银行内的自动取款机以及个人业务窗口皆有5、6名村民在排队,多数排队者是得知粮食补助已发放的消息后前来取款。排队村民均点头称赞这种新的发放方式为他们带来了方便。

  一位正在取出200元粮食补助款的村民告诉记者,每次听到广播通知补助已到账的消息后,都会第一时间前往银行,取出的补助款用以购买农耕的农药和肥料。

  河津市柴家乡人大主席杨敬军表示,新的补贴支付办法简化了以往补助资金发放需经财政、国库、农村信联社、基层财政所、村委会等处理环节,整个过程公开透明。村委会的工作量大大减少,无需再进行3-5天的加班加点落实每家每户的补贴款项,出错率随之降低。

  目前,河津市已实行国库直接支付的补助资金项目共12项,包括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补助、粮食补助、退耕还林补助等。截至2010年4月20日,通过国库直接支付发放的政府性补助资金21批,金额2349.22万元,覆盖全市9个乡镇、148个行政村。其中,2010年直补金额1338.91万元。

  未来,河津市将把农资综合直补、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补助、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等共18项纳入补助资金项目。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