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 10人大十四次会议消息

公安部:公安交通气象共建信息发布机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09:59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常红 高星)今天上午,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孟建柱作关于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全国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合力。公安、交通运输、气象部门建立了道路交通气象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及时发布公路交通气象信息和交通安全预警信息。

  报告指出,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合力。国务院安委会每年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出专门部署,由公安部会同18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定实施了道路交通安全“五整顿”(整顿驾驶员队伍、整顿路面行车秩序、整顿交通运输企业、整顿机动车生产改装企业、整顿危险路段)、“三加强”(加强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执法检查)的工作措施。

  公安、交通运输、气象部门建立了道路交通气象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及时发布公路交通气象信息和交通安全预警信息。交通运输部门构建了部、省两级公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平台,加强了路网运行监测与路况信息发布工作。公安、卫生部门建立了道路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完善了道路交通事故快速抢救机制。公安部制定了高速公路交通应急管理规定,建立了以消防、交警为主的应急救援队伍,完善了部门、警种联动协作机制和应急救援预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完善了指导和督促检查机制,对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省份及时进行通报和约谈。有关部门建立并落实了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机制,2003年以来,对1145名负有领导或者直接责任的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责成12个因一年内发生一次死亡30人以上或者3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省份向国务院作出了检查。

  (责任编辑:常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