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半年内全国8省区市党政一把手调整(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12:42
图表按任免时间先后顺序排列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韩月)2009年11月至2010年4月六个月时间内,全国先后有八个省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现调整,其中福建、河南、辽宁、内蒙古、新疆、湖南调整了省(区)党委书记,重庆市更换市长,吉林省则省委书记、省长两职均发生变化。

  在这次人事调整中,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两名干部来自中央空降,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四人为地方轮换。此外,湖南省委书记周强、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吉林省省长王儒林三位同志为省内提任干部。

  本轮人事调整,学者型、技术型官员和“60后”官员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其中,孙春兰赴福建任职,成为全国现任唯一女性省委书记;重庆市长黄奇帆拥有“金融市长”美誉;而周强、胡春华、孙政才三位“60后”也是舆论关注的热点人物。

  根据规定:担任中央、国家机关部长级和省一级的主要负责同志,正职年龄不超过65岁。而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书记储波和辽宁省委原书记张文岳三人均已到65岁的退休年限,不再任省级干部。 具体情况如下:
新任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1950年生人,现年59岁,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新任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1952年生人,现年57岁,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新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1950年生人,现年59岁,机械制造专业博士

新任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1963年生人,现年46岁,农学博士

新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1963年出生,大学学历

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1953年5月出生,研究生学历

新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1960年4月出生,研究生学历

新任重庆市市长黄奇帆:1952年5月生,大学普通班学历

新任吉林省省长王儒林:1953年4月生,经济学硕士学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