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煤老板偶然卖房发现商机 五年炒房净赚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3:14
  4月14日,国务院出台政策,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规定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50%。4月17日,国务院又推出了“新国十条”,其中第三套房停贷政策是迄今为止最为严厉的控制房价上涨的措施。此次新政主要目的就是遏制投资客投机炒房,打压高房价。

  那么这些投资客究竟如何在房产市场“挥金如土”,卖一套房究竟能赚到多少钱,投资回报率有多高?

  独家深读记者走近这群特殊的暴利投机者,一一解读这些疑问。

  和其他在北京、上海等地炒房的山西煤老板不同的是,50岁的孙学兵(化名)把炒房的重点放到了天津这座生活节奏和他老家差不多的城市,“一玩就是5年。”

  5小时重金“砸”三套房

  4月5日11:00,一辆路虎越野车停在了滨海新区一处在建楼盘的工地上,西装笔挺的孙学兵从车里出来,走到工地休息室,跟那里交接班的工人谈了半个小时,打听了一下楼盘的进度,然后回到车上,让司机开车绕着楼盘看看四周情况。

  13:00,孙学兵把车停到这个楼盘的售楼处,问了问售楼小姐楼盘的开盘时间,在得知采光和房型最好的楼层已被人预订后,他要了销售经理的电话,转身又回到了车里。

  13:30,他拨通了销售经理的电话,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最终在每套多支付2万元的情况下,以300万买下了3套。

  16:00,孙学兵走进车里,把刚签完的合同往后座一扔,揉了揉脑袋,招呼司机开车回家。5个小时,他花掉了300万元。

  孙学兵已经记不起这是第几次走这样的流程。自2005年开始在天津投资房产,每一次他都要亲自去工地看盘,考察周围环境,最后如果决定下来就会立刻付款签合同。“5个小时花300万,很有快感。”孙学兵对独家深读记者说。

  “相比其他城市,天津的楼市一直是"温吞水"的格局,其上升空间一直没有被真正打开。”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博士高进田对独家深读记者说。在他看来,之所以有那么多外地投资客进入天津楼市,也是看中了天津未来的升值空间。

  谈起这几年的炒房生涯,颇有心得的孙学兵说:“这不是仅仅指人的智慧与脑力,还有一种就是对生活的态度。如果你是一个冲着好几十年使用权去的人,最好还是别做房地产投资。”

  偶然卖房发现商机

  孙学兵没有投资炒房前,一直在山西临汾老家。在那里,跟所有煤炭老板暴富前的经历一样,“以前的日子过得比穷人还穷,后来的日子就富得流油”。

  1990年,在一家中型煤矿企业跑煤炭运输的孙学兵,打听到他所在的煤矿为了偿还银行欠款,打算拍卖几个下属的土炼焦厂。孙学兵觉得这是个机会,就和几个亲戚凑了10万元,买下了一个。到2004年,孙学兵已经赚了近一千万元。

  2005年,他的儿子考上了天津一所大学,借此,孙学兵举家搬迁到天津。

  到天津后,他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买房。一番比对后,孙学兵选择了红旗南路延长线上的阳光100,“当时的价格才4000元/平方米。我就买了两套。”

  那时,孙学兵并没有炒房的概念,压根就没想过拿房子赚钱。到2006年,随着阳光100后期持续开盘,房价突然升高,均价达到6000元/平方米。从那时候开始,孙学兵不断接到中介公司打来的电话,询问他是否想卖掉手里的另一套房子。当时他卖掉了一套,赚了15万元。

  孙学兵这才意识到倒腾房子也是个赚钱的门道。

  政策影响炒房客投资

  从投资格调春天开始,孙学兵在炒房中投入的资金越来越多,利润也越来越大。从2007年到2008年上半年,他总共卖出十五套房子,投资回报率皆在10%以上。孙学兵说他在每一个楼盘都是选择最好的房子,哪怕贵一点,他也会买,“只有这样的房子,以后才有更大的升值潜力。”

  从2009年开始,孙学兵把更多的注意力投到了别墅和高档社区,普通商品房只是偶尔买几套。为了应对繁琐的手续,他聘请了一个助理。

  在谈到去年都投资了哪儿的房产时,孙学兵不肯正面回答:“最近的事情不能说,要不然我在这个圈里就没法混啦。况且现在买的楼盘,要等一两年才能有较大的收益,说了也没意义。”5年时间,让原本就很富裕的孙学兵又赚了不少钱。问到去年赚了多少钱时,他只是伸了两个指头晃了晃。采访中,独家深读记者依据他提供的房产粗略估计,他5年炒房净赚了千万。

  在天津炒房的经历,让孙学兵懂得投什么都没有投房产赚钱。5年到底赚了多少钱,孙学兵怎么也不肯说。

  房贷新政出台后,孙学兵觉得是时候转变投资方向了,“炒房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记者 韩辉 实习生 刘超群) (来源:每日新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