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10岁藏族志愿者感动中国:将来要去帮助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3:13
  “我非常感谢全国各地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给我们捐款,捐了那么多钱。我非常感动,谢谢你们。”在4月20日晚央视举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赈灾晚会上,年仅10岁的藏族小志愿者才仁旦周一番质朴的话语让所有观众为之动容。

  4月27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位感动全中国的玉树州红旗小学3年级学生。只见他,朴素的衣着、不多的语言、坚毅的眼神,略显矮小的身材,胸前佩戴着“中国志愿者”的胸章。“我现在是小志愿者,将来还要当大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才仁旦周说。

  地震发生后,小才仁旦周家的房子全塌了,所幸家人没有遇难。学校不能正常上课了,小才仁在母亲的陪同下到玉树州体育场安置点报名当上了红飘带志愿者。

  最开始,这位小志愿者的工作是在体育场当垃圾收集员,后来医生们发现,这个藏族小男孩汉语说得流利,就让他当了翻译。

  “你哪里不舒服?”“医生说会给你开些治头痛的药。”4月15日下午起,这位“小翻译”成了医疗点的大忙人,汉族医生和藏族伤者抢着让他翻译。

  “才仁,快来,这个老奶奶说什么呢?”

  “才仁,给医生说一下,我的点滴输完了。”

  “才仁,给她说一下我的意思。”

  医生和伤员不断叫他帮忙,“哪里疼?”“舒不舒服?”“好些了没?”成了才仁说得最多的话。

  小才仁似乎知道自己派上了大用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每天都准时来到志愿者招募处报到。为病床上的老奶奶喂水,为军医叔叔阿姨做翻译……医疗点的帐篷里留下了他稚嫩的声音和活跃的身影。

  参加完《情系玉树大爱无疆》募捐活动之后,小志愿者才仁旦周从北京回到了玉树,继续做着志愿者工作。“这几天我挺忙的,有时间我就去赛马场和体育场帮助医疗队填写病人信息登记表。”小才仁认真地说。

  “昨天我在体育场遇见了一个地震中被砖头砸伤的叔叔,他好几天没吃东西了,我就把老师拿的八宝粥给了他。”小才仁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其实我挺想喝八宝粥的,但我是志愿者,我应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再过几天,红旗小学即将在原址复课,小才仁和同学们将重回校园。“长大了我要去北京工作,将来当一名军医,因为地震时有那么多解放军叔叔阿姨来给我们看病,他们特别厉害。”才仁说着这话,亮亮的眼睛看着我们。(玉树结古镇4月27日电 特派记者何平 张玉玲) (来源:光明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