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长藏毒近400公斤获酬劳186万元(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13:14

警方昨午在大埔田村将一名长者带返警察总部调查

逾3亿元可卡因案涉案村长彭月云昨提堂。

  人民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日前在打鼓岭大埔田村侦破历来最大宗价值3亿多元可卡因毒品案,拘捕一名52岁彭姓村长,经查,其涉嫌为得到每公斤5000元的报酬,助友储存共372公斤可卡因,将可获利186万元。

  控方透露,案件涉及失踪人口,负责调查的毒品调查科探员在涉案地址发现共26箱毒品,内藏372砖、每砖约重1公斤的怀疑可卡因,另亦在该处发现不少包装工具。被告在警诫下声称为了帮朋友才储存该批毒品,每储存1公斤便能获得港币5000元的报酬,而该批毒品则是在今年2月尾,由一个不知名男子连同港币30万元交予他。

  基于案情严重,控方反对被告保释;代表被告的当值律师则表示被告没有任何保释申请,亦不反对还押警方看管。

  案件缘于23日,警方接获失踪人口报告,遂持法庭搜查令到大埔田村一幢3层高村屋调查,在搜索犬协助下在该处天台顶层发现该批毒品,4名男子和4名女子涉案被捕,当中包括疑为村长的被告,其中84岁老翁和77岁老妇则获准保释候查。

  消息指,涉案失踪人士为荷兰回港男子张马祺,绰号“荷兰仔”,至今仍下落未明。张涉与此贩毒案有关,他10多年前移民荷兰,但经常来港,为两地毒品执法人员的目标人士,每当在香港出现时,均会由毒品调查科的情报人员负责跟踪监视。

  案中共重372公斤的怀疑可卡因如悉数推出市面,以市价每公斤90万元计算,售价将高达3.3亿多元。

  另据报道,警方在这起毒品案中,27日再拘捕2名涉案男子,令案中被捕人数增至10人(包括6男4女、年龄22至84岁)。

  新界南总区重案组续追查案中失踪荷兰籍男子下落,昨午曾到元朗屏山锡降围及流浮山白泥搜查,飞行服务队直升机亦奉召作空中支持,惜暂无发现。

  昨日被捕的2名涉案男子分别54岁及55岁,警方拒绝透露2人被捕地点及与案中其它被捕人士的关系。

  另外,警方昨日正式落案起诉早前被捕的2男3女,包括彭姓男子的妻子各一项贩毒罪名,今日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