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客机遭恐吓变航线 疑犯自称持假护照携爆炸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8日14:19

  晚报记者 朱静远

  美国官员27日说,由于机上一名乘客声称携带爆炸物,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天临时改变航线,降落至缅因州班戈机场。

  该名乘客声称自己持有假护照,但事后检查发现,他的护照并非伪造。

  乘客声称携带爆炸物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表声明说,达美航空公司由法国首都巴黎飞往美国亚特兰大的273次航班上一名乘客影响飞机正常飞行,“出于充分安全考虑,飞机转往班戈国际机场”。

  北美空防联合司令部此次没有就客机遭恐吓一事派出军机护航。

  美联社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来源报道,这名乘客飞行途中称自己持有一本假护照,背包内有爆炸物。他在飞机降落后遭逮捕,眼下在接受讯问。

  达美航空公司发言人苏珊·埃利奥特说,273次航班载有235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埃利奥特说,达美航空公司打算让这架客机继续飞往亚特兰大。

  嫌疑人曾服役空军

  美国官员们认为,这名乘客是一名美国公民,他持有的护照并非伪造。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名为德雷克·斯坦思博雷的乘客今年26岁,曾经在美国空军服役。其父亲理查德·斯坦思博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德雷克此前从未惹过麻烦。

  理查德说,事发后,政府官员向他提出一些问题,但他同样对德雷克的行为感到困惑,“我儿子在军队的工作决定了他的生活是十分‘干净的’。 ”

  理查德说,德雷克在美国空军服役了四年之后,于去年退伍。随后,德雷克在一家私人公司找到了一个职位。理查德拒绝透露德雷克受雇于哪家公司,但他表示,该公司为空军提供服务。

  被捕时非常镇定

  机上一名乘客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飞机降落后,机组人员以有人发出威胁为由,让后舱乘客前往飞机前部。

  机组人员还收集了乘客使用的枕头和毯子,铺设在机舱后部。乘客查德·休斯顿说:“这绝对是你在现实中看不到的场景。 ”目前尚不清楚,机组为何要收集乘客的枕头。

  自从去年圣诞节发生炸机未遂事件后,航班上执行了更加严格的安全措施。一些乘客反映,他们被阻止在膝盖上放置物品,包括笔记本电脑、枕头等。

  休斯顿说,在飞机降落后,联邦调查局特工登机带走了嫌疑人。“他看起来非常镇定,没有表情,没有表露情感,”休斯顿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