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任志强解释“被退休”说法 称“没有的事”(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8日15:02
 任志强近两年年薪  2009年 707.4万元  2008年 774.3万元
 任志强近两年年薪  2009年 707.4万元  2008年 774.3万元


  任志强

  谣言总是流传最快的。”房地产商任志强昨天在微博上针对自己“被退休”的说法进行解释。26日,任志强万言书遭遇央媒炮轰后,“国资委有意让任志强退休”的说法流传出来。

  据记者了解,任志强现年已经59岁。即便不是当下“被退休”,他退休也就是明年的事。

  羊城晚报记者 李晓莉 实习生 张辰

  任志强

  央 媒PK“国十条违背市场规律”

  “万言书是开发商谢幕前的高音”

  任志强指责“国十条违背市场规律”的万言书,再度遭遇炮轰。26日,某央媒评论员窦含章发表署名评论 《任志强万言书是开发商谢幕前的高音》,称“把政府对市场的积极干预说成是 ‘向计划经济的倒退’,要么是任志强没搞懂什么是‘计划经济’,要么就是故意上纲上线,制造噱头。”窦含章的评论称,“国十条”是把开发商 “撵出”舞台中央的好政策。

  任志强在“万言书”中称,“地方官员一管不了税收;二管不了土地供应;三管不了货币政策、利率、信贷等;四管不了CPI的通胀;五管不了人口的移动;六管不了产业政策;七管不了资本市场;八管不了城市化进程。又如何能管得了市场化的房价?”

  任志强

  网 友PK谣言总是流传最快

  七成赞成任志强退休

  由于窦含章身为央媒评论员的特殊身份,外界对此评论出台的背景猜测纷纷,甚至连“国资委有意让任志强退休”的说法也很快流传出来。不过,窦含章对外强调评论“没有官方授意”。

  在昨天的微博上,任志强已打趣地回应这个事情:“谣言总是流传最快的,可惜我退不退休不归市国资委管。造谣者没上过华远集团的网站先查询一下,是区国资委管的企业。”任志强还对窦含章的文章不屑一顾,潘石屹在昨日的微博上写到:“我问任志强看了《任志强万言书是开发商谢幕前的高音》的文章没有?他说:‘狗屁不通,没有内容,不值得一驳,我文革时写的文章比他写得更激烈。’”

  虽然退休一事已为流言,但某大网站做了“是否赞成让任志强提前退休”的调查,超过1.6万的网友表示“赞成”,占投票人数的74.4%,“不赞成”的仅有5000人左右;而对于任志强的说法,也有超过1.6万的网友表示“反对”。

  李晓莉、张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