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继续查封金刚山韩方民间资产 称应归咎韩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4:44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对金刚山旅游区内韩方民间企业所有资产的查封工作,28日进入了第2天。

  现代峨山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朝鲜名胜地综合开发指导局有关负责人,从今天上午9时起,在我方企业代表团的陪同下,对位于高城港的寿司店和海滨酒店等,在执行查封措施。”“据我所知,朝方将于下午查封高尔夫球场。”

  另外,27日探访朝方执行查封措施的韩方企业代表团中的16人,当天上午通过东海线南北出入境事务所回到韩国。

  朝方27日没收了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所等5处韩国政府和韩国观光公社所有的设施。此外,还查封了温情阁东馆与西馆、温泉、金刚山酒店等25家企业所有的资产。

  此前,朝鲜曾表示,截至30日将对现代峨山等民间企业所有的房地产,执行查封措施。

  朝鲜:我们才是金刚山旅游项目的受害方

  查封金刚山内韩方资产的朝鲜方面,做出了“我们才是真正的受害方”的发言。

  金刚山地区企业协议会副会长赵国来(音)28日称,朝鲜名胜地综合开发指导局长金光润在查封措施说明会上,做出了上述发言。

  赵国来说:“金光润27日上午对我方企业负责人说明查封措施时说,我们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谋求民族和谐开启了金刚山旅游项目。但韩国政府不但误会我们的意图,还谴责我们庆祝最大节日——太阳节。”

  他说:“金光润还说,朝鲜采取查封措施,应归咎于韩国。朝鲜是受害方,而韩国是加害方。韩方企业也应向韩国政府提出赔偿要求。”

  在27日上午前往金刚山地区的41名韩方企业负责人中,1人在当天下午回国,16人于28日上午回国,而17人计划28日下午入境,其余7人将于30日回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