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眉山警方力保玉树东线大动脉畅通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5:27
  中新网眉山4月28日电 (刘刚 袁庆华 章翊) “玉树地震、举国震惊,一脉相连、感同身受,灾情就是命令,援助“三江源头”灾区同胞是我市公安民警义不容辞的责任!”四川眉山市公安局赴玉树援助队民警告诉记者。

  紧急抽调 迅速领命

  据了解,4月17日上午8时,四川眉山市公安局从一区五县紧急抽调的,由10名治安民警和15名交通民警组成的援助队踏上了1254公里的艰险征程。在43个小时的征途中,他们挑战生理极限,穿过二郎山,翻越海拔4700多米的折多山,啃下海拔5200余米的海子山,途经康定、道孚、炉霍、甘孜等地,于次日下午15时到达援助点甘孜州石渠县境内,比省公安厅要求整整提前了4个小时!

  按照省公安厅的要求,援助队的主要任务是确保省道317、217两条通往玉树灾区生命线的交通安全、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到达石渠后,援助队立即从省公安厅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领命,迅速分为五个小组进驻沿途五个派出所开展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工作,其责任区间里程为单边175公里。

  援助队所处地理环境非常复杂,各执勤卡点相距约40余公里,且均在海拔4200米以上,车多、坡陡、路险,为了确保进入玉树的东线大动脉的畅通,25位民警不辱使命,全天候地战斗在175公里的公路沿线上。

  挑战自我 冲击极限

  为了尽可能地为战友提供相对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队长陈建忠带领老民警吴祥为没有通电的国营牧场派出所送去了发电机;为虾扎派出所卡点送去了洁净水和药品;为无法解决伙食的蒙沙派出所送去了高压锅和方便面;为危险路段起坞派出所送去了必备的简易道路交通警示标志;为没有床铺的蒙宜派出所找来了5张床铺。

  41岁的老民警吴祥,每日行车350公里,队长陈建忠不惧艰险背着氧气袋来回奔波,副队长张全民每日都给每个民警打电话嘘寒问暖,做好队伍的思想稳定工作,负责救援队宣传报道工作的民警袁琴华在石渠县医院和遂宁市医疗救护队两次督促其高原缺氧引发脑水肿会有生命危险、要求尽快返乡的情况下,仍坚决要求留下,通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和自身强大信念的支撑,病情得到控制有所好转,他在病床上还向眉山发回援助队的相关信息。

  护送车辆 力保平安

  就在民警到达石渠的当晚9时18分,一辆川V05739的运输车抛锚了。进驻起坞派出所的五名民警在小组长陈松的带领下,克服高原缺氧和身体疲劳,未及适应高原环境等重重困难,迅速帮助卸下近30吨重的救灾物资,并指挥牵引车将车拉上路面,装上物资。通过近2个小时的通力协作,救灾车又顺利地踏上了征程。

  4月20日晚8时,援助队接到通知:装载着1000吨、价值500万元捐助物资的45台五粮液集团运输车,将于晚11时至次日凌晨3时通过援助队管控的175公里路段。20点30分,25名民警准时到达指定位置提前排查,准备护送捐助车队。

  晚11时,车队准时到达援助队负责的国营牧场执勤点,小组长吕岸峰带领4位民警为驾驶员分发了开水,并帮他们卸下防滑链;与此同时,虾扎派出所执勤点的5名治安警提前排查隐患,确保车队在凌晨1点顺利通过;蒙沙执勤点库区塌方是重大隐患,我援助民警在库区塌方处亮起了应急灯,凌晨2时10分,车辆在他们的引导下逐一通过。凌晨3时,在民警吴祥驾驶的开道车的全程带领下,45辆捐助车顺利地抵达了石渠县城。

  高原气候可以用“一日四变”来概括:早晨阳光明媚,上午寒风瑟瑟,下午沙尘暴起,晚上狂风暴雪。

  援助民警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面对通往灾区每天数千辆的车流量,面对山体滑坡、飞石、冰雪路面等突出的次生灾害可能引发的交通事故,他们充分发扬眉山公安“三真四特”精神,每天在317、217省道上工作12小时以上,严格履行人民警察职责,及时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每日铲除道上的冰雪,驱赶路上的牦牛,例行过往车辆检查,坚守卡点登记,整治重点路段和部位治安问题,积极疏散道路交通,采取分段通行措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截止4月26日,眉山公安援助队共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3处,设置道路安全标识14处,悬挂警示标牌16副;帮助抛锚的车辆38辆;同时协助当地公安机关出警30次,成功查处道路治安案件5件;落实技防设施2处,加大对油库和救灾存储物资巡逻守护力度,有效防止救灾物资被盗抢。

  在高原,在四川通往玉树的必经之路上,眉山民警说“我们缺少的是氧气,但拥有的是忠诚”,他们以“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确保通往灾区道路畅通无阻”为目标,在管控区域真正实现了“眉山公安向您保证:通往灾区道路畅通无阻!”的庄严承诺。我们誓与175公里雪域动脉共存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