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著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在广东创高科技企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5:26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左一)、佛山市副市长王玲(右二)和丘成桐教授(左二)等共同为佛山市麻州三维几何信息有限公司成立仪式揭幕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4月28日,国际著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创办的佛山市麻州三维几何信息有限公司成立揭幕仪式在佛山市高新区举行。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佛山市副市长王玲莅临祝贺。

  佛山市麻州三维几何信息有限公司,是美国几何信息科研公司(Geometric Informatics, Inc)在佛山的分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萨莫威尔市,毗邻世界著名学府哈佛大学。公司以运用现代几何学技术解决计算机科学的现实问题为理念,拥有三维几何摄像机、普适曲面共形几何技术等多项国际专利。公司创始人丘成桐博士是世界顶尖数学家之一,数学诺贝尔奖——费尔兹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数学系主任。

  成立揭幕仪式举行前,丘成桐教授还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进行了座谈,亲自介绍了三维几何摄影技术及其应用。据介绍,目前该技术已在三维几何摄像机、动漫设计软件平台、先进医疗设备制造、人脸识别等多个领域展开应用,表现出资源消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以、综合效益好等特点。丘教授希望跟当地的公司开展合作,发展投影仪等项目。

  座谈会上,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对丘教授创办的公司落户广东佛山表示祝贺,并希望当地政府提供优质服务和必要协助,帮助企业获得良好发展。(杨圣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