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松山湖赴京签约33宗项目 引资92亿元(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14:58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吴冰)“进入新世纪以来,东莞致力于发展模式创新,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手,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要路径,高起点规划建设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为东莞乃至珠三角的经济发展,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高层次、更广阔的平台。”4月14日,在东莞松山湖2010年北京推介会上,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代表东莞市委、市政府致辞。

  “经过8年多发展,松山湖业已形成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成熟的产业体系,在科技创新方面崭露锋芒,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研发平台及高端人才前来落户,逐渐发挥出"东莞乃至珠三角经济社会双转型的强大引擎"作用,正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加速迈进。” 冷晓明介绍说。

  推介会上,松山湖管委会与正大集团、清园创投、在线通数据网络、赛保尔生物药业、海洋王照明、创维移动通信、金杜律师事务所、盈达科技、舒心投资、北京印信通电子印章安全认证中心、盛富创投、华尊科技、中国动漫作品版权服务平台、慧聪网等签订33宗项目,总投资额达92亿元人民币。

  松山湖工委书记陈建枝表示,目前,松山湖已成为一个创新型、生态型的国际化城市,依靠自主创新带动东莞乃至珠三角企业的转型升级,成为东莞乃至珠三角的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产业升级引领区,初步探索出一条科学发展新模式之路。今天的松山湖,科技核心功能日益突出,不仅成为东莞的研发龙头,而且开始发挥珠三角智慧枢纽和科技中心的作用,成为珠三角自主创新企业的“加速器”。《东莞松山湖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每年从园区财政收入按不少于5%比例提取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园区企业发展,仅2009年拨付的科技专项资金就高达3000万元,其中资助最多的一家企业获得950多万元。

  此次一大批海内外具有高带动、高产出的项目入园,既有世界500强企业,又有央企巨头、总部企业;既有电子信息等高技术项目,也有LED光电、新能源、新材料等低碳经济项目;既引进辐射范围广、服务能力强的国家级实验室、高端孵化平台,又有检测认证、金融服务、文化创意、软件网络等现代服务业企业。这一大批优质项目的落户,对于促进松山湖行业龙头企业和研发平台聚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完善并延伸东莞产业链,发挥出产业龙头和研发龙头双带动作用有着重要意义。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发来贺信,称赞松山湖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高门槛选商引资和高水平自主创新,已发展成为东莞乃至珠三角的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产业升级引领区。他希望松山湖在新的起点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由“中国制造”加快转向“中国创造”做出更大的贡献。

  松山湖连续三年赴京推介,每次均呈现新面貌、带来新惊喜、传递新变化。近年来,松山湖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0%,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30%,税收总额年均增长170%,实现跨越式发展。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松山湖始终做到“四坚持”: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坚持高标准选商引资,坚持高水平自主创新,坚持高效率贴心服务。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中国开发区协会、高校科技产业化促进中心、工信部中小企业司、科技日报社、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等30多家单位协办的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2010北京推介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地区科技界、企业界的精英60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科学发展多赢双赢前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