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闽台妈祖信众捐建四川地震灾区幼儿园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5:51
  中新网彭州4月28日电 (记者 孙贤迅)4月28日,四川彭州市濛阳镇妈祖幼儿园彩旗飘扬,由两岸妈祖信众共同援建的四川地震灾区濛阳妈祖幼儿园投入使用。从今天起,200名入学的幼儿小朋友不仅不再借用小学的教室上课,而且还拥有了专门的休息室、游乐设施和鲜艳多彩的教室。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福建省莆田市对口支援建设彭州濛阳镇,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和台湾妈祖联谊会多次联系,协商赈灾事宜,台湾妈祖信众、大甲镇澜宫、鹿港天后宫等24家妈祖宫庙发扬妈祖立德行善的博爱精神,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共筹集了559万元新台币的善款,作为捐建濛阳镇妈祖幼儿园款项的一部分。

  妈祖幼儿园位于濛阳小学内,由福建莆田援建,总投资320万元人民币,其中台湾24家妈祖宫庙捐款559万新台币,占地3064平方米,建筑面积1591平方米,建有6个教学班和幼儿活动室、幼儿寝室、多功能活动室等配套设施,可容纳幼儿200余人。

  “感恩福建莆田、感恩妈祖、感恩台胞”,成了濛阳妈祖幼儿园当天活动的主旋律。濛阳小学师生在感恩横幅上写下感恩的话语,作为礼物赠送给援建的福建莆田援建代表和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代表。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将一尊妈祖神像赠送给濛阳妈祖幼儿园。

  濛阳小学校长刘光辉表示:“我们小朋友能在这么好的教室上课,我们就有义务开展好感恩课教育,让每一位学生都牢记妈祖博爱精神、福建莆田和台湾的无私帮助,把祖国未来的花朵培养成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优秀人才!”

  承担对口援建妈祖幼儿园任务的福建莆田市援建前方指挥部,把妈祖幼儿园当成莆田最好的幼儿园高标准建设。考虑到濛阳镇地下水多的特点,建设者严格地勘、设计环节,打牢地基,检查每一道工序,确保每一天建设质量。正是援建者的艰辛工作和严格把关,濛阳妈祖幼儿园不仅造型美观、结构合理、品质优良,还评为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优胜工程。

  此外,充分考虑到幼儿园的特殊用途,建设过程中,严格把关扶手栏杆的质量、高度、间隙,设置幼儿能搀扶到的小扶手,十分人性化,同时,卫生间、洗手间等也充分考虑幼儿的使用条件,做到援建项目一切从幼儿的实际情况出发,人性化十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