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气象局:冰岛火山灰未对中国酸雨产生直接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6:43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中国气象局今日下午召开5月份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据监测显示,中国近期酸雨的变化和分布跟常年相比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因此冰岛火山灰对中国酸雨没有产生直接明显的影响。

  陈振林介绍,气象部门对冰岛火山灰通过气象卫星保持了监视。从目前监视的情况看,4月14日发生的冰岛火山喷发,没有监测到它的影响。他说:“我们针对观测网也进行了分析,近期酸雨的变化和分布跟常年相比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这也表明火山灰对中国酸雨没有产生直接明显的影响。所以我们断定,监测结果表明,冰岛火山灰尚未影响中国,但是由于喷发,会在平流层、对流层向东扩散,随着时间的转移浓度会逐渐降低,在过程中间,特别是对流层火山灰粒子进行沉降,对中国没有影响。”

  陈振林强调,世界组织监测表明,火山喷发已经缓和,喷出的高度3千米以下,而且以水汽为主,我们不必考虑谣言,要不信谣,不传谣。我们对它的影响也会密切监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