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颁布禁烟令 昔日喧闹咖啡馆今门庭冷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6:38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电27日报道,“哈瓦那”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街头历史最久远的咖啡馆,这里曾经人头攒动,却因禁烟令而变得门庭冷落。

  6个月前,叙利亚政府通过了一项禁烟法令,规定任何在咖啡馆、饭店、学校、医院、夜店等公共场合吸烟和贩卖烟草的行为均为非法,违者将面临最高两年的监禁和45至870美元的罚款。

  法令一出,类似于“哈瓦那”这样的酒吧损失惨重。在叙利亚和许多中东国家,在咖啡馆或饭店吸上几根香烟放松心情被当作是一种传统。

  叙利亚人对香烟和雪茄的爱好由来已久。据统计,该国60%的男性和23%的女性有吸烟的习惯,叙利亚烟民每年要花8%的薪水购买烟草,这让该国每年的烟草消费量达到了6亿美元。

  30岁烟民奈拉说:“吸烟可以让我放松并使我快乐。以前,我经常和朋友们相聚于咖啡馆中,而现在,我们不得不改变这一习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