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嵩山少林寺修建300平米地宫 引各方猜疑(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7:12

地宫远景


地宫里的第二道门

  中新社郑州4月28日电 (记者 王登峰 王逍) 嵩山少林寺塔林是历代少林寺高僧的坟茔,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日,在少林寺塔林西侧出现了一座面积多达300平方米的地宫。这座地宫究竟为谁而建?建地宫者用意何在?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引发各方种种猜疑。

  日前,记者听说少林寺在建造一座地宫,便前往一探究竟。这座传说的人造地宫,位于塔林西侧约50米处,门口由青石砌成。地宫的石门不大,高约1米,宽约0.8米,被一把铜锁锁住。通过石门约5公分的门缝往里看,只能看到里面漆黑一片。当记者用卡片相机伸进石门门缝拍摄时,里面又是一扇红色的铁门,右侧的墙壁上还安装有电源开关。

  据当地群众介绍,这座地宫在去年就已经建成。当时正在建造时,不少群众前去参观。里面的样式就像窑洞,圆形的拱门,墙体用青石砌成。面积有几间房子那么大,和普通的房子相比,没有什么特别。

  尽管记者无法进入地宫内参观,仅从地宫的隐蔽性和占地面积,还是能还感觉到它的宏伟。登封市文物管理局安全法制科朱超峰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建造地宫时,他也去看过,里面就是几间套房式的窑洞。

  这座地宫究竟为谁而建,坊间有种种猜疑。少林寺外联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座人造地宫其实就是嵩山少林寺僧人圆寂的墓地。

  不过当地亦有一些传言,如善男信女可在地宫里买下一块儿地方,作为自己未来的安葬地点。在这里,会有少林高僧对其亡魂进行超度。这是少林寺进行市场化运作的又一方面,修地宫卖墓地赚钱。

  不管是猜疑,还是嵩山少林寺方面的说法,都能证实这座300平米的地宫确实是墓地。目前,该地宫还没有启用,它究竟为谁而建,只能拭目以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