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连战:两岸合作赚世界的钱有什么不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8:55
  中新社南京4月28日电 (记者 陈光明 朱晓颖) 两岸合作来赚世界的钱有什么不可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8日在此间出席“2010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时发问说。

  连战清楚地记得,两岸合作来赚世界的钱,这是他5年前在北京大学演讲时就提出来的话题。

  他说:“5年前我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访问大陆,两党共同发表了五项共识。这几年来,先后四次举行了江陈会,对于两岸,无论是赴台旅游、空运、航运乃至于食品安全的合作,共同打击犯罪,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多具体的成就,成果是有目共睹的。”

  连战说,希望第五次江陈会能够召开,来进一步深化和广化两岸经济合作,原因很简单,因为包括东亚以及亚洲等各个地区,经济快速整合是一个最重要的现象,台湾的商品正面临国际上商品的强大竞争,如何能够在这种全面整合的趋势下找到新的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对台湾来讲这是一个当务之急。

  连战说,两岸经济从各方面来看,在全球的发展中都名列前茅,甚至占领先的地位。大陆是制造的中心也是市场交易的中心,而台湾从早年所谓渔产王国,所谓玩具王国,所谓制造鞋王国、纺织的王国,到今天在资讯产业、光电和太阳能产业中都有特殊优势的地方,从电脑乃至于监视器等等都是世界第一,代工的地位也是名列世界第一。LED的生产现在的产值已名列世界第二。这都说明了,两岸有特色优异的竞争能力和互补的优势,能够再携手来提升两岸共同的经济竞争力。

  出席紫金山峰会的还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近300名来自台湾的嘉宾。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工商建研会、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台湾中小企业协会、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等10多家台湾行业公会分别组团参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