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唯一海岛歌剧院在珠海开建 整体形象似贝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8:55
  中新社珠海4月28日电 (记者 冒韪) 中国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歌剧院——珠海歌剧院28日在珠海情侣路野狸岛上奠基动工,建成后的珠海歌剧院将成为高雅艺术殿堂、市民休闲场所、旅游观光胜地和城市地标性景观。

  同时动工的还有珠海市博物馆、城市规划展览馆、珠海市文化馆等三个重点文化项目。

  据了解,珠海歌剧院是目前中国唯一建在海岛上的歌剧院,该歌剧院主体建筑大剧场有观众席1600座、多功能小剧场有观众席500座。大剧场功能配置满足大型歌舞剧、音乐剧、芭蕾舞剧、话剧、交响乐、大型综艺晚会,多功能小剧场能满足话剧、地方剧种、现代舞以及综合性演出的需要。

  珠海“一院三馆”,一大一小两组“贝壳”的形体,构成了歌剧院的整体形象;珠海市博物馆和城市规划展览馆却是以海天相连的横纵式设计取胜,这种横纵式的设计使两馆成为一个和谐而有机的整体。而珠海市文化馆的立面设计取义“竖琴”,建筑整体线条流畅、简洁大气,设计中以简约平和的手法组合穿插窗框构件,就像一串串动感极强的音符,形成轻盈舒展的韵律,彰显了文化馆的艺术氛围。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副省长雷于蓝等出席项目奠基仪式。雷于蓝在奠基仪式上致辞称,珠海“一院三馆”项目的动工建设是珠海加快文化建设,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的新起点、新手笔,必将为推动广东省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