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纪念新中国首部婚姻法颁布实施60周年大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9:12
  今年5月1日是新中国首部婚姻法颁布实施60周年纪念日。4月28日,由民政部主办的全国婚姻家庭研讨会暨纪念新中国首部婚姻法颁布6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1950年婚姻法是新中国颁布的第一部大法,在我国法制建设史上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妇女解放的重要里程碑。婚姻法废除了延续几千年的包办强迫的封建婚姻制度和男尊女卑封建伦理秩序,使妇女获得了与男子平等的家庭地位和社会地位,推动了婚姻自由、男女平等、夫妻互敬的新型婚姻家庭关系的建立;赋予广大妇女工作劳动权以及参加社会活动的自由,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促进了社会的全面进步。

  陈至立指出,60年来,婚姻法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完善,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夯实和谐社会的家庭根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妇女解放发挥了重要作用。婚姻法60年发展历程证明,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婚姻法制建设道路;必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婚姻法制建设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推动我国婚姻法律制度的不断完善;必须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中加强和谐婚姻家庭建设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婚姻法及相关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促进和谐家庭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术界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记者卫敏丽)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