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徐州一民工1.5米钢筋穿颈自己拽出 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20:17
  中新网徐州4月28日电 (董敏)1.5米长的钢筋坠下贯穿颈部,伤者竟自行将其拔出!昨晚,在徐州市环城高速郑集路段施工现场上演了这惊险一幕,受伤民工仲师傅被立即送往徐州九七医院抢救,截至今日中午仲师傅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今日从医院了解到,钢筋贯穿处距其颈部动脉仅毫厘之差,稍有偏差,无论是戳穿喉咙、食管或是神经等部位都有生命危险。据该院心胸外科黄医生介绍,仲师傅目前尚在安全观察期内,但生命体征还算稳定,并无生命危险。

  据仲师傅工友介绍,当时他们发现铁架坍塌后,立即赶紧帮忙抬起铁架,铁架不是很高,约有1.5米左右。然后就看到一根钢筋已经贯穿了仲师傅颈部,大家伙都惊呆了。而更令其惊讶的是,仲师傅自己一下将钢筋从颈部拽了出来。记者从该院医护人员那里了解到,仲师傅被送进医院的时候,还能主动与旁人聊天。当医生为其清理伤口的时候,发现钢筋贯穿处形成一个直径约二三厘米的血洞。后来经检查才惊奇的发现,贯穿处距离颈部动脉仅毫厘之差,但幸好没伤到要害部位,简直是个奇迹!

  据参与救治的黄医生介绍,目前仲师傅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尚未脱离24小时的安全观察期。等过两三天,当他能够进行简单进食的时候,会观察其患处是否会出现气泡等阻碍因素,到时才能确定下一步恢复计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