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海关缉私“神探”破获走私案件逾300多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21:24
  中新网广州4月28日电 (索有为 徐越 韩丹茜 李嘉琦) 笔者28日从广州海关获悉,该海关缉私“神探”饶纪勇参与破获的走私案件已达300多起,其中特大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0多名。

  10年前,30岁出头的饶纪勇从已经干了10年整的广东省公安厅情报部门抽调到广州海关,加入新组建的缉私警察队伍,游走于“无间道”的电光火石间。

  进海关之前,饶纪勇就参与侦破过“9810”香港张子强特大绑架抢劫20亿港元涉黑犯罪集团案、广东中山“抢劫香港东星轮1500万港元大案”等惊天大案。进入海关后,他又参与侦破“0202”54万吨成品油走私案、 “707”走私15亿元机械设备案等一批大要案。

  而在辗转于广州、昆明两地的,全国最大宗“摇头丸”走私入境案中,饶纪勇又一次施展了其不凡身手。2004年11月,广州海关在南海三山码头从进口“废钢铁”中查获夹藏走私的该批高纯度“摇头丸”。为了获悉隐身幕后大“老板”叶子恒的藏身之处,饶纪勇甚至“剑走偏锋”,接近其情妇李美媚。最终仅用了9日9夜,让境内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因情报工作需要,饶纪勇经常出入餐饮和娱乐场所,每年经手的情报特费和举报奖励金过百万。在如此“高风险”的岗位上,经手的情报特费和举报奖励金却从无差错和短少。

  据悉,饶纪勇近年来接连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首位获得这两项全国荣誉的缉私警察。今年“五一”前夕,饶纪勇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的殊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