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最长绿道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站 先投放1500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21:35
  中新网东莞4月28日电 (李映民 李获)记者今天从广东东莞松山湖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东莞松山湖绿道系统将于5月1日正式全线贯通启用,该绿道长122公里,是东莞最长绿道。届时,松山湖将同时启用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方便园区员工上下班出行及游客游玩,倡导低碳出行。

  据松山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松山湖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是广东省最早设立的公益性公共自行车系统。结合松山湖园区绿道,首期在绿道上建设14个自行车租赁服务点,先行投放1500辆公共自行车。民众上下班、游玩、均可凭IC卡租赁车辆,在限定时间内免费使用。

  此外,在十字路口、道路转弯处和广场附近等重要节点,还规划建设10多个街旁绿地、小游园和休憩驿站,以方便有需要的自行车用户提供休闲食品与饮料,方便其及时休息和补充能量。

  松山湖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松山湖一贯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松山湖绿道开通和松山湖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启用不但会带动园区人员骑车上下班,少开车少消耗能源,同时也会带动来松山湖旅游的人,使松山湖保持无污染、洁净、绿色的生态环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