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南平炸药爆炸追踪:上千枚雷管散落采矿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21:52
  中新网南平4月28日电 (记者 詹托荣)28日,福建南平顺昌县安监局对外称,经过初步调查,27日上午该县三达矿山发生炸药爆炸事故时,原本要集中销毁的近2000枚非电雷管、500多公斤过期硝铵炸药,只有少部分爆炸,目前还有上千枚雷管、500公斤左右炸药散落矿山采矿区,当地公安部门正在积极清理回收。

  当天,在顺昌县公安、宣传部门的许可、陪同下,中新社记者来到发生炸药爆炸的矿山采矿区。记者在采矿区上方一个作业面看到,此块作业面上有很多直径十多公分的孔洞,在现场执勤的民警在执勤点叫住了记者,指着前方约300米的一个拉车说:“就是在那个地方发生爆炸的,你们不能再往前走了,现在还有很多的雷管散落在附近,很危险的。”

  据现场民警介绍,27日上午9时30分许,当地公安部门在依法对近2000枚不再使用的非电雷管、500多公斤过期硝铵炸药进行集中销毁,爆破技术人员在矿山上的采矿区进行填装过程中意外发生爆炸,造成2名爆破员当场死亡、7人受伤。

  顺昌县安监局局长黄代宝公布初步调查结果时表示,爆破技术人员在刚开始填装炸药时,估计只填装20公斤左右炸药、几十枚雷管后就发生了爆炸,事发后,当地专业技术人员立即对事故现场散落的雷管、炸药进行清理回收,截止28日上午,只找回789枚雷管和部分炸药。

  黄代宝说:“到底有多少散落的炸药、雷管还没回收,目前还不好确定,因为现场施工的技术员由于头颅受伤,还不太清醒,所以不能确定当时填装了多少炸药后发生了爆炸。”

  顺昌县公安部门称,福建省公安厅和南平市公安局已经组织技术人员在清理回收散落的爆炸物,以尽快排除危险隐患。

  据介绍,由于顺昌没有爆破技术力量,面对收缴上来的爆炸物,当地公安部门通常是委托有爆破资质的公司实施爆破销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