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4月份以来气温为我国自1961年以来同期最低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8日23:36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中国气象局今日下午召开5月份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表示,2010年4月以来中国的气温是1961年以来的最低值。天气气候特征为:气温偏低,降水偏多。

  陈振林称,中国4月份以来的气温是1961年以来气温最低值。除了在西藏、青海西南部、云南、西南地区较常年偏高1到4摄氏度之外,其他地区偏低2到4摄氏度。平均降水量54.1毫米,比常年偏多,偏多区域主要分布在西北地区东部、西北部,比如华北、东北、江南、江淮、青藏高原,大部分降水量比常年偏多五成以上。

  陈振林介绍,2010年4月以来中国天气气候特征是:气温偏低,降水偏多。

  (一)气温偏低。4月以来全国平均气温为8.7℃,较常年同期(10.0℃)偏低1.3℃,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低值。

  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及西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其中东北、华北中东部、黄淮、江淮、江南中部、华南北部及西北地区北部偏低2~4℃,局部地区偏低达4℃以上。

  西藏、青海西南部、云南、四川西部、新疆南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4℃。

  全国其他地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二)降水偏多。4月以来全国平均降水量为54.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3.9毫米,是自1974年以来降水最多的一个4月。

  西北地区东部和西北部、华北西部、东北中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南、青藏高原东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以上,部分地区偏多1~2倍。

  华北东南部、黄淮东部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中部、青海东部、新疆西南部等地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3~8成。

  全国其他地区平均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