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住建部相关人士称今年楼市将在调整中平稳发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9日01:23

  住建部相关人士称今年楼市将在调整中平稳发展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日前在贵阳市房地产商会举行的“2010中国房地产业去向何方”的论坛上表示,2010年中国房地产业既不可能回落到2008年的低迷,也不可能重现2009年的火爆,而应该是在调整中平稳发展。地产人士认为,根据此言论,不排除相关部门还将出台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而楼价总体水平也会出现回落。

  新一轮宏调7月杀到?

  王珏林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观望期,消费者在观望,因为对国家的调控政策有信心,相信房价会回落到比较正常的价位;房产商在观望,因为手里的资金还不紧张,仍期望有好的价格,在观察政府对政策的执行力度有多大。房地产新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和效果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而房地产市场最终会保持一种相对平稳和健康发展的态势。主要原因是市场基本保障平稳,投资在增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在增加,这些都会促进房价的稳定。

  著名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认为,从近期政策出台的频率和强度上及执行方面等因素考虑,今年7月新政策可能会一揽子出台。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认为 ,税收方面在之前的政策当中提到了,目前还未出台,因此不排除政府还会出台政策调控。

  根据中原地产统计的数据,广州目前一手楼买家当中,有70%为二次置业者,30%为三次或者三次以上置业者。地产专家吴定金认为,不少购买第三套房的买家仍然是为了改善住房需求的,有的是为了子女教育而买的,不能视为投资客。

  房价最多能下调30%

  广州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在做客蓝房网时认为,现在头脑清醒的人是不敢买房的,随着首付的提高,税收政策会出台,很多人会抛房。因此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广州楼价的调整幅度是10%~30%。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也表示,新政下房价会有5%~10%的调整,调整主要还是由郊区和珠江新城投资浓厚板块造成的,而老城区的楼价下降空间还是比较有限的。因为教育的优势,在老城区想要购买一套新的房屋选择是不多的。但他也表示,无论市场的价格调到什么时候,都是有很多人是买不起房,同时也会有很多人抢着买房,这是价格不会有很大调整的原因,但不排除个别的开发商会率先降价。谢逸枫也认为,对于部分资金紧张和拿地多的房企,可能会降价保量,回收资金。

  市民心声 新政对楼市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距离房贷新政出台两个星期,广州楼市出现微妙变化。

  案例一

  在宝翠园新一期公开发售的现场,张先生正在排队等着拿号选房。大学毕业四年的他已经有了固定女朋友,两人都在天河上班,考虑到宝翠园周边教育配套完善,加上离上班地方不远,他们最终还是选定了一套85平方米的两房单位。销售人员告诉他,即便是90平方米以下的首次置业,贷款利率也享受不了之前的7折,最多能拿到7.5折。张先生表示能接受,他认为政策的影响对他不大,反正首付仍然是两成,只是每个月的月供多了几十块钱而已。当记者问到是否会担心楼价下跌,他则认为,自己是首次置业,买房是用来住的,不是投资客。未来楼价上涨或是下跌都和他没太大关系。“我现在有买房需求,只要价格在我能接受的范围之内就行,其他的不在乎那么多”,他表示。

  案例二

  在天河某豪宅楼盘新一期开卖的现场,业主龙先生也来看房,作为换房一族,买房的目的有自住和投资的双重考虑。但最近的新政则让他苦恼不已。他看中的1000万那套大复式,如果按照政策的规定,首付就必须拿出500万。“不是付不起,我们做生意的资金都投出去了,谁会放几百上千万在家里闲着”,他表示,贷款利率提高无非就是月供多几千块,资金压力不大,但一下子拿出500万就确实有压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