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商投资大陆变单打独斗为“抱团”进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1:28
  中新社济南4月28日电 (记者 胡洪林 张译文)“这次我们组织了四个团队来到,并和当地政府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现在以团队形式调研对大陆投资,以前是不多见的。”正在山东省商河县参加“海峡两岸温泉产业论坛”的台湾农渔业产销联盟发展协会执行长王大成,今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谈了台商投资祖国大陆的新动态。

  据王大成先生介绍,过去不少台商来大陆投资常常是“单打独斗”,现在台商观念发生了一些变化,由几个相关联的行业协会联袂抱团赴大陆考察、调研并进行投资选择,正成为台商投资大陆的一种新方式。

  这次与王大成同来山东商河考察当地温泉及农业情况的,还有台湾有机农业协会、台湾农民福利协进会、台湾农业交流协会的成员。王先生说,过去台商多以个体的形式到大陆投资,由于情况不清楚,回去还要找不少专家咨询请教,往往心里没底。现在,来大陆投资之前,各个相关协会都会事先向一些专家了解情况,并做充分酝酿。他举例说,此次来商河考察投资,首先是看好当地的温泉开发,并相信与之相关的观光农业、种植养殖也必然受到关注。他联系了几家与农业有关联的协会共同调研对商河的投资,受到积极响应。“大家一起来,有些问题可能看的更透一些,投资会更有把握,也更能受到当地政府重视。”王大成说。

  同样,此番前来考察商河温泉开发的台湾温泉观光协会也是与台北市温泉发展协会结伴而来。台湾温泉观光协会理事长张荣南表示,台商对商河温泉投资还会引进一些和温泉开发相关联的产业,比如食品餐饮、温泉菌应用产品、化妆品、保健理疗等,他希望自己为此做出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