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华盛顿人梦碎 大熊猫“美香”再度假怀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1:55

  美国时间2002年一月十二日,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举行“大熊猫日”活动,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参加。“添添”和“美香”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内追逐玩耍,引得美国游客不断发出欢快的笑声。 中新社发 徐德金 摄

  
  中新社华盛顿4月28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8日上午宣布:过去数月一度被怀疑已经怀孕的中国旅美大熊猫“美香”证实为假怀孕,这是她第五次出现假孕。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家动物园的科学家、兽医、饲养员、志愿者最近一直在密切关注美香,监测她的激素水平和行为,但经过昨晚最后的超声波和激素分析,动物园的研究人员已经确定,美香出现了假孕。预计未来几天,美香将恢复正常,她的食欲和活动水平将会提高,一度关闭的栖息地今天上午也将重新开放。

  从23日开始,美香的荷尔蒙指数已经接近基准线。这种情况一般预示着生产即将来临或者假孕现象即将结束。园方还观测到,美香开始在窝里撕碎竹子筑巢,并且喜欢抱着玩具。基于此,从4月23日开始,园方启动了对美香的24小时监视。

  不过最终动物园还是空欢喜一场。园方表示,“假孕”现象发生时,熊猫的荷尔蒙指数升高,这和怀孕时候的症状很相似。“假孕”现象发生在大熊猫身上很普遍,从而使判断她们是否真的怀孕变得很困难。雌性大熊猫每年只有一次排卵期,怀孕十分困难,这已经是美香第五次出现假孕。“美香”2005年人工授精怀上“泰山”后,有关专家直到生产前不久才确定这一事实。

  “泰山”也是第一只在美国本土成活的大熊猫。他的出生后在华盛顿掀起了熊猫热,华盛顿地铁票上一直印着熊猫图案,多年来只有奥巴马总统在就职典礼期间,暂时取代了地铁票上的熊猫图案。不过,由于与中方合作协议到期,并且到了传宗接代的年龄,在经历两度推迟之后,“泰山”于今年2月被送回中国。美联社甚至用“肝肠寸断”来形容送别“泰山”之痛。

  泪别“泰山”之后,尽管此前一次次假孕,华盛顿人还是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美香”身上。因此,在今天再次听到假孕的消息后,《华盛顿邮报》等媒体迅速发出报道,文中全是“梦想破碎”“希望破灭”、“伤心”等字眼。NBC网络一则报道更是煽情地说:这声音你听到了吗?这是已经听到了令人沮丧的消息后集体哭泣的声音。现在随着我们的休息,你也可以哭泣,因为国家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没有怀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